桃蛋白

各位拜拜~归期不定~也许不回~不用等我~

水龙吟(二十八)


人物秀秀的 OOC我的
CPC曦澄 忘羡
私设澄澄因为某些缘故变小

等到了集市上,温宁就先行离开了。
论比起玩伴,自然是魏无羡要比蓝曦臣更为称职,一路领着江澄各色摊子,又带着人尝遍了街边的小吃,一行人甚至去了当地唯一的一家青楼的大堂里坐了一会儿。
起初江澄看到那香粉楼的招牌是怎么都不肯进去的,可是莫说是如今的他拗不过魏无羡了,就是真的十四岁的他也拗不过十五岁的魏无羡。江澄赖在香粉楼门口仿佛脚底下生了根一般,恨不得就这么站到天荒地老也不愿再往前走一步,最终还是被魏无羡生拉硬拽、半拖半抱地给领了进去。
一进到这香粉楼的堂里,江澄只觉得满眼望过去都是暴露于外的雪白皮肉,鼻腔里也充斥着
一股靡丽的浓郁香气,熏得他整个人都有些晕晕的,他一不敢乱看,二不敢乱走,一双眼睛
只盯着自己脚下那片方寸之地。
偏生这楼里的姑娘们又都是豪放不拘的,看到这样一个俊俏的小即君进了楼,又是这样生涩
拘谨,一看就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看起来是又可怜,又可爱。
楼里的姑娘们见惯了也伺候烦了那些肥头大耳,色欲乘心的客人,比起那些人,自然是眼前
这位小郎君更得她们的心意,不仅不会吃她们的豆腐,倒是可以反过来被她们调戏作弄一番。
于是江澄便毫无防备地被一群如狠似虎股的青楼女子给团团围住了,这个摸一把他的小脸,
那个掐一把他的细腰,一会儿又一个凑过来说要教他尝尝这人间极乐的滋味。
江澄被她们作弄的又急又羞,挡下了这个人又会有另一个人黏过来,他急的语调里都染上了
哭腔,嗡着鼻子颇有些无助地喊道:“魏无羡!你这混蛋,你快过来帮帮我啊,师兄……”
他急的都喊师兄了,可见真的是被吓到了,魏无羡哪里还敢站着看热闹不嫌腰疼,忙挤过去
把那些个女子都拦下了。
江澄一见到他就像是见到救星,早就忘了方才把他扔进这脂粉堆的罪魁锅首究竟是谁,直接
一把扑进魏无羡的怀里,把头埋进魏无羡的胸口里是怎么都不肯抬起来了。
魏无羡抱着江澄,就感觉到怀里的身躯还在微微有些发抖,他又是心疼又是怜惜,只能暗骂
方才的自己真是个混蛋。他把人往上颠了颤,好叫江澄能把脑袋窝到自己的肩窝里,另一只手轻轻握住了江澄的后颈,在他耳边小声安慰着。
“对不住了各位姐姐,我家师弟还小呢,承不住各位的情,还请姐姐们手下留情才是。”魏无羡一边拍着江澄安慰,一边冲着几个楼里的姑娘们笑着赔礼道歉。
这几个姑娘都是人精儿,美目流转,在魏无羡和江澄身上溜了一圈,心下了然,便拿着丝帕
掩嘴笑道:“这位郎君说的哪里的话,这位小公子既是你的人,便合该由你来指导,自然轮
不到我们姐妹来操心,这般说着,倒是我们之前冒昧了,冲撞了小公子,还要请郎君您见谅
才是。“
这话魏无羡一听便明白这几位是误会他和江澄的关系了,不过和这些陌生人也不需多解释,
只笑着直道“无妨”,抱着江澄转身便要走。
“郎君,你可要好好怜惜小公子啊,你看他现在就哭得那么可怜,等经事的时候还不知道要哭成什么样呢,你可仔细当心些吧,若有其他需要,尽管来找我们姐妹们。”几个姑娘看热闹不嫌事大,缀在后头娇笑地扬声叮嘱道。
“……”魏无羡满头黑线,忙转过头讨饶道:“省得省得,我自有分寸。各位姐姐,麻烦声音小些罢,也不必喊的人尽皆知啊,再喊下去我家师弟可又要恼了。”
几位姑娘这才作罢,笑道:“看来倒还是个疼人的,行吧,看在小公子的面子今个儿就饶了郎君你,妾身们就不多打扰了,省得待在这儿煞了郎君的风景。”
说罢,便笑着离开了。
魏无羡这才大舒一口气,抱着江澄溜到堂里一个偏僻的座位,把人往椅子上放下了。
江澄此时已平静了下来,坐在椅子上,仿佛那股子与生俱来的女王劲儿又回来了,他将右腿往左腿上一翘,扬着下巴看着魏无羡冷嗤道:“呸,活该,叫你作弄我。”
偏生他眼圈淡淡的红色还未褪去,将那凌厉减去了十分,倒是有几分惹人怜爱,魏无羡哪会怕这样的江澄,在他旁边坐下了,伸出手指贴在对方的眼皮上,好叫那红肿下去的快些,一边道:“你个小没良心的,我这不是来救你了嘛,还被那群姑娘给当成了断袖,我为了你牺牲可大了好嘛!”
魏无羡能感觉到手下江澄的眼珠子一转,大约是在翻白眼,又听对方道:“说的好像你不是断袖一样。”
“对哦,我现在就是个断袖啊。”魏无羡一拍脑门,也翻了个白眼:“都怪你哭得我心都乱了,连自己断袖这挡子事都给忘了。”
江澄的回应是直接一脚踹了过去。
魏无羡灵活地避开了,笑嘻嘻道:“别生气别生气,我请你吃点心吧师弟,这香粉楼虽是家青楼,但点心厨子的手艺是一等一的,尝尝?”
江澄“嗯”了一声,算是同意了魏无羡的赔罪。
魏无羡便把楼里的各色点心都点上了一份,样式虽多,但胜在精巧,每盘也就小小的两三个,看着就让人胃口大开。
他自己则是点了一壶酒,拿两个杯子斟了,将其中一个推到江澄面前,笑道:“这酒味道不比天子笑差,试试?”
谁料江澄却摇了摇头,往嘴里塞了个点心道:“我不喝。”
魏无羡奇道:“怎么今天转性了?”
江澄道:“我答应过涣哥哥以后不会再喝酒的。”
“……我的天啊!”魏无羡不可置信地感慨道:“江澄你不是吧,还真的被蓝涣给管成这样,你们还没怎么样呢。我跟你说,你这妻管严也太严重了,小心以后一辈子翻不了身。”
江澄“切”了一声,反嘲道:“你不妻管严?你不是也被含光君管得牢牢的吗,说到这个我倒要奉劝你一句了,你也少喝些吧,已经是偷溜出来的了,再喝的满身酒气是生怕他般发现吗?”
魏无羡小声嘟囔道:“谁会怕他。”不过喝酒的速度明显变慢了。
两个人各自把面前的吃食给消灭了,江澄便起身道:“我们回去吧,再不回去就晚了。”
魏无羡也跟着起身了,挥挥手道:“得得得,不消说又是你家涣哥哥叮嘱的,行吧,那我们就打道回府呗。”

魏无羡把江澄送回了寒室,这才自己回了静室。
蓝曦臣早就在门口等着了,见到了江澄第一句话就是问:“如何,出去了这么久,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吧?”
江澄拉着他的袖子摆了摆,摇头道:“没有啦,我好的很呢,涣哥哥你就不要再担心啦。”
蓝曦臣拉着人仔细打量了一番,见他果真脸色红润,并无半点不适的迹象,这才放下心来。

然而这颗心却只放到了上半夜。

评论(25)

热度(11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