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蛋白

各位拜拜~归期不定~也许不回~不用等我~

水龙吟(十)


人物秀秀的 OOC我的
CP曦澄 忘羡
私设澄澄因为某些缘故变小

江澄与蓝曦臣两人相安无事共处一室,直到就寝时分终于遇到了一天内第一件尴尬事。
争执的开端来自于如何就寝。
蓝曦臣长久以来都是独居,房内也只有一张卧榻,虽是两人可睡的大小,但是两个人都不约而同有意忽视了这个选项。
所幸除了卧榻,还有临窗的小塌,这是供人平日里休息小憩用的,不大,刚够一般的少年或女子平躺,若换做蓝曦臣这般成年男子,就难免有些束手束脚,伸展不开了。
照江澄的意思自己睡这小塌就足够了,为了证明自己的话,他还特地躺到小塌上翻了一圈,表示自己睡在这里完全没有问题。
可蓝曦臣如何能肯。
他巴巴的把这孩子带到自己身边可不是为了让人受苦的,结果人接到自己身边却连张床都不给睡,实在是叫他良心难安。
两人着实僵持不下许久,江澄是少年身子,耐不得困,结结实实打了个哈欠,他懒得再和这固执到八头牛都拉不回的男人争,扭过头径自走到蓝曦臣的柜子边,打开柜子抱出闲置的被褥和枕头,把被褥都堆到小塌上叠了个蚕蛹状的被窝,随后自己往里一钻,又把被子往上拉了拉盖住自己的下巴,随后眯着眼露出一个惬意的微笑,冲着蓝曦臣说道:“你看,我这不是睡得挺好的嘛,我就在这儿睡了,就这么说定了。”
蓝曦臣觉得自己还可以再争取一下:“这怎么行,晚吟你是我的客人,哪有主人自己睡床却让客人睡在这儿的道理,这实在不是待客之道。”
江澄却摇了摇头,颇有几分理直气壮的胡搅蛮缠道:“我不管,反正我睡都睡下了,被窝都捂暖了,我才不要挪到冷被窝里去。”
……没记错的话,你进被窝还不足一刻吧,何况如今又不是严冬季节,天气依旧暖和,哪来的冷被窝,蓝曦臣表示无语凝噎。
他还想再说两句,江澄却率先把眼睛一闭,往里侧一转,不再去看他了。
蓝曦臣只得作罢。
他摸了摸鼻子,不放心又多说了一句:“……那便就依晚吟的,不过若是睡得不舒服了,明日一定要与我说,知道吗?”
江澄依旧背对着,只点了点头权当回答了,蓝曦臣走上前替他掖了掖被窝,轻声道了句晚安,随后走回床边也歇息下了。
一夜好眠。
等第二日清晨江澄醒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并不是在那张小塌上,而是连着自己的被子一起睡在了蓝曦臣的床上,然而床的主人却并不在,可自己昨日分明是睡在小塌上的啊,江澄揉揉眉心,有些疑心自己莫不是又遇到了什么离奇事。
他掀了被子起身,发现鞋子也端端正正鞋头朝外放在床前,这就更奇怪了,自己哪次上床不是脱了鞋子乱甩的,哪里有这么整齐的时候,再抬头一看,自己的外套也端端正正挂在床头,这就更不是自己的作风了。
江澄将衣服取下披在身上,蹑手蹑脚下了床,绕过屏风就看到蓝曦臣躺在原先自己睡着的小塌上,微屈着膝,显得有些局促,长手长脚都伸展不开,好在他睡姿安稳,江澄看他睡姿却十分沉静,下意识又把脚步放缓了些。
然而蓝曦臣的睡眠却并不如江澄相像中的好,他那厢一动蓝曦臣就醒来了,神色平静连睡意都很少。
江澄下意识道歉道:“对不起,把你吵醒了。”
蓝曦臣一睁开眼就看到江澄提着衣摆垫着脚尖的模样,他下意识看了眼窗外,窗外的天色不过稍稍带了点亮度,便蹙着眉道:“无妨,我也本该要醒了,怎么你竟也醒的这般早,可是睡得不好?现下天色尚早,要不要再去睡一会儿?”
江澄不答反问道:“那泽芜君可还睡?”
蓝曦臣摇头道:“不睡了。”
江澄便道:“那我也不睡了。”
蓝曦臣只能随他去。
天色尚早,屋内还有些昏暗,蓝曦臣便把烛火又点亮了,江澄便借着光对着案上那面铜镜绑头发。
这项工程他是真生疏,早些年在家全是阿姐绑的,后来魏无羡跟着江厌离学了两手,说是为以后娶媳妇做准备,又拿江澄来练手,练出了堪比江厌离的好手艺,江澄索性就不管了,一头头发全由阿姐和师兄搞定。
就连前天离家时的头发都是阿凌帮忙绑的。
如今这三人无一人在自己身旁,江澄也只好自给自足了,可惜手艺不精,纠缠了许久,连发丝都扯断了好几根,都不曾绑好一个歪歪斜斜的马尾。
蓝曦臣于是从他手里接过了梳子和发绳,把人按到椅子上坐好了,柔声问道:“那我替晚吟绑发可好?”
江澄有些惊讶这般不食烟火的泽芜君也会绑头发,下意识摇头道:“怎么好劳烦泽芜君,我自己来就好了。”
蓝曦臣一边伸手插进江澄头皮将那被他自己搞成一团的乱发给捋顺了,一边笑道:“晚吟莫不是不信任我的手艺?虽比不得江大小姐,但忘机年幼时也是我替他梳头的,纵然这么些年手艺有些生疏了,可手感还在的,晚吟不必忧心。”
江澄半信半疑,不过自己也是实在没辙,只能如此了,便道:“那就麻烦泽芜君了。”
事实证明蓝曦臣的手艺半点没生疏,他很快就给江澄绑好了一个极灵巧的马尾,让江澄大呼厉害,仿佛全世界只有自己一个是手残,简直不能更悲伤。
梳好了头蓝曦臣便打发江澄去洗漱,一会儿侍者就把两人的早饭给送了过来,乃是标准的蓝氏寡淡,蓝曦臣原本担心江澄吃不惯,结果发现江澄扒饭扒的极快,并没有半点吃不惯的样子。
虽然食不言寝不语,但蓝曦臣还是搁下了筷子,轻声问道:“饭菜可还合胃口?”
江澄咽下嘴里最后一口饭,抹了抹嘴巴道:“还行,没什么吃不惯的,不过不是我说,你们蓝家的饭菜口味竟是一点都没变,我觉得能吃个一年半载已是极限了,真搞不懂你怎么能这么多年都吃的下去?”
蓝曦臣这才想起江澄如今的记忆来看不过是刚刚离开蓝家,之前他才刚吃过三个月的蓝家饭食,难怪他能面不改色吃下去。
蓝曦臣笑笑:“许是吃惯了吧,你若是像我这般吃上这些年,也会惯的。”
“才不会呢!”江澄努努嘴:“就你家的饭食,我就算吃上一辈子都不会吃惯的。”

(总觉得阿澄立下了一个了不得的flag,一辈子吃不惯什么的,嗯,恐怕此话一出,你就真要吃上一辈子了😂)

评论(19)

热度(13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