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蛋白

各位拜拜~归期不定~也许不回~不用等我~

水龙吟(九)


人物秀秀的 OOC我的 
CP曦澄 忘羡 
私设澄澄因为某些缘故变小 

一贯清冷的寒室平素第一次多了人气,外加满屋子的药香。 
江澄从蓝曦臣提回药包时就开始面露苦色,随着煎药的时间越发变得一言难尽起来,更不消说当蓝曦臣把煎好的药端到他面前的时候了。 
蓝曦臣看他一张小脸板的死紧,盯着那碗药就像是在看危险物品,端的是神情戒备,心里有些怜惜,恨不得能代了他喝这碗药,叫他不再这般害怕为难。 
可纵使事事都能代得,这喝药如何能替,蓝曦臣将碗放到江澄的手里,自己的手托着江澄的手,弯下腰轻声劝道:“这药方才已经搁了会儿,如今正好入口,若是再放一会恐怕就要凉了,若是凉了只怕还要再苦几分,还是趁着现在还有温度直接喝了吧。” 
江澄闻言终于下定了决心,他深呼吸一口气,闭着眼睛仰头将一碗药一口喝尽,那样子活像是英勇就义一般。 
江澄把手里的碗往蓝曦臣手里一塞,依旧是闭着眼皱着眉的模样,似乎被这一碗药会心一击,无法回神。 
蓝曦臣把药碗放回桌子上,回过头就看到江澄这副表情,当下心里有些发笑,果然还是个孩子啊。 
他但笑却不说话,脚步轻轻地走到江澄身边,从衣服里掏出一粒丸子大小的东西,趁着江澄眼睛还未睁开,悄悄塞进江澄微开的嘴里。 
“嗯?”江澄被惊了一下,立马睁开眼来,就看到蓝曦臣笑吟吟站在自己身前,下意识砸吧了一下嘴,从上舌尖上传来一股子的甜味。 
“是糖!”江澄的眼睛亮了亮。糖的甜味立马冲淡了嘴巴里充斥的苦色,反而透出一股香甜来,江澄也顾不上其他,只专心吮吸舌尖那粒小小的糖。 
“你啊,”蓝曦臣摇摇头,有些无奈又有些纵容:“怎么也没点防备心,万一我塞给你的是不好的东西呢,你也就这么吃了?” 
“你是泽芜君嘛!光风霁月,怎么会害我,如果是其他人我才不会这样呢。”江澄皱了皱鼻子反驳道。 
“……好吧,能得晚吟信任,实乃我的荣幸。”蓝曦臣从善如流顺毛撸。 
小小一颗糖融的很快,江澄不舍得咬碎了,舌尖卷着那颗糖把它压到舌根下面,含含糊糊问道:“泽芜君哪来的糖啊?” 
蓝曦臣一边收拾药壶一边回答:“怕你嫌苦,我就让思追去山脚下买了包糖。”他扭过头就看到江澄满眼亮晶晶看着他,当机立断拒绝道:“不行!只许吃一颗。” 
“……哦。”应倒是应下了,可人却鼓着腮帮子,不高兴呢。 
不过一贯好脾气随着他的蓝曦臣这次却不为所动。 
江澄有些怏怏,他将腮帮子里的一口气一点点挤了出来,放弃了再要一颗糖的想法。 
蓝曦臣把收拾好的药壶药碗交给侍者,回来就看到这副光景,终是忍俊不禁笑出了声,他笑着摇摇头,原本做好建设的心又软了下来,他从衣服里又掏出一颗糖,放到江澄的掌心里道:“真拿你没办法,今日是第一次,我就再给你一颗,不过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好~”江澄软软地应了声,点头如蒜捣,久违的梨涡再次浅浅出现。 
这一笑差点就让蓝曦臣把方才的话又给忘了,只想着这人若是能天天这般笑着,就是把全天下的糖都奉到他面前自己也是乐意的。 
蓝曦臣心里还记挂着金丹秘法一事,他越想越不能安心,当即给金凌写了封信,询问内奸一事。 
金凌的回信更快,蓝曦臣将他的回信展开,金凌在信上说,这位内奸已经找到了,可是此人十分警觉,一被发现就自行了断,连一点有用信息都没有问到,让人怀疑此人是否还有同党需要保全,所以了断才这般干脆利落。 
蓝曦臣看完回信就陷入了深思,他原以为一旦抓住了内奸一切都会水落石出,可照现在看来江家如今的这潭水深的很,如今露出来的只怕是冰山一角。 
蓝曦臣揉了揉额角有些喜忧参半,忧的是内奸已死,线索断绝,金丹一事无法立时解决,喜的是看情况还有同党,也不算一筹莫展。 
蓝曦臣叹了口气,将回信给烧了,也把事情暂时搁下,好在还有叔父大人,总不会绝人之路。 
总归……徐徐图之罢。 

(蓝大你想把全天下的糖都给澄澄,好歹先问过晓星尘道长的意见啊,不要擅自就做决定!) 

评论(39)

热度(14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