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蛋白

各位拜拜~归期不定~也许不回~不用等我~

【羡澄】报恩那么难(六)


这一整天奔波兼之各式惊吓,故而江澄一回到房间就撑不住了,直接倒头就把自己整个人给摔到了床上,进入贤者放空状态。
可还没等他彻底放空,门口就传来了敲门声。
这时候会是谁来门?江澄心下有些纳罕,不过也没来得及多想,身体已经快脑子一步站了起来,走到门口拉开了房门。
房门外是魏无羡那张放大了的俊脸,江澄见到他时不免愣了愣,他猜了蓝湛也猜了蓝涣,甚至连带着猜了这间房里是不是有什么匪夷所思的灵异力量,就是没想到会是这位神君大人会来敲他的门。
江澄这份呆愣也就持续了不到一秒,随后又恢复了之前的淡定,至少他的外表看起来就是如此,冷淡又不失恭敬道:“原来是神君大人,不知神君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魏无羡见他开了门,条件反射性地往门框边一倚,露出了一抹撩拨的笑来,江澄见状直接往后退开一步,随后作势要把房门给关上。
“别别别,别关啊!”魏无羡急了,赶忙把一只脚并一只手给硬塞进了门缝里,江澄也不敢真下死力去夹对方的手脚,只能停下了关门的动作,面上依旧恭恭敬敬,语气里却已染上了丝不耐:“神君大人究竟有什么事?有事就说,没事的话还请您不要妨碍我的休息,毕竟我不像神君您这般有神格支撑,还是需要休息的。”
魏无羡被他张口就怼了一顿,倒也不生气,依旧笑眯眯道:“江……江澄是吧,你别生气啊,我是真有急事找你。”
“那你就直接说什么事就行了。”江澄依旧不为所动。
魏无羡还是第一次遇上这般油盐不进、对自己的撩拨毫无所动的小孩儿,顿时也是没辙了,只能老老实实回答道:“我就是过来找你借瓶沐浴露的。”
“啊?”江澄有些懵,完全没想到居然是为了这个,当下脱口而出道:“不是吧,学长他们没给你准备吗,不至于吧?”
魏无羡闻言苦笑道:“倒是准备了,不过我一个不小心把泵头给弄坏了,挤不出也拧不开,我也不好意思直接把瓶子给弄坏,这会儿他们俩兄弟也回房了,谁知到他们是不是在房里黏糊,我也不好就这么去敲门,就只能来你这儿救急一下了。”
江澄想了想也是,在打扰小鸳鸯和打扰单身狗之间硬要选一个的话,果然还是打扰一条单身狗的好,这么一想也就理解了,于是点了点头,转身回了浴室里拿了一瓶,出来后塞到魏无羡的手里,又顺口嘱咐了句:“喏,你拿好,这会儿当心点,若是再弄坏了你就只能去找学长他们了。”
“……有没有人说过你性格挺差?”一而再再而三这么被下面子,魏无羡面上也有些不好看了,他将瓶子在手里颠了颠,似笑非笑地看着江澄说道。
江澄也回以假笑:“没有,您是第一个这么说的。”言下之意,不是我性格差,是你太过古怪龟毛了。
魏无羡耸耸肩,不愿再和这般小孩儿多耗费口舌,落下句“谢了。”随后便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
江澄的回应是也“碰”地一声关上了房门。
妈的火大!
被魏无羡这么一打扰,好端端培养出的睡意是再也找不回了,江澄叹了口气,准备还是泡泡水吧,这般想着,他便走到浴室里开始往那个浴缸里放水,随后化作原形把自己一头扎进了浴缸里。
久违的水意包裹了整个身体,宛如回到了最初的时候,让江澄舒服地差点喟叹出声,结果他一回眼瞄到了那摆在架子上剩下的那个瓶子,上面赫然写着三个大字:沐浴露!
所以刚才他塞给那位魏大神君的是什么?洗发露吗?
这就有些糟糕了,人家要沐浴露,结果他顺手给了洗发露,而且看样子,他和这位神君是话不投机半句多,互相看不顺眼,这下子怕不是要被那人当成是故意了的吧。
好歹都是在蓝家借住的,若是把关系弄得太僵了,怕是会让学长和蓝大哥不好办吧,江澄想了想,还是从浴缸里爬了出来,拿着沐浴露准备到隔壁去给对方换一瓶。
结果在门口敲了半天门也没见人回应,江澄想了想,试着去拧那门把手,居然被他拧开了,江澄又喊了几声,也是没有反应,便大着胆子往里走了进去。
屋子里静悄悄的,能听见从浴室里传出流水声,江澄走过去一看,见浴室的门也是虚掩着的,便敲了一下,告了声罪,随即推开了浴室门。
结果一进去却发现整个浴室里空无一人,江澄愣了一下,也没多想,只当魏无羡浴室里放着水但是人在房间,正想着偷偷摸摸、悄无声息地把那瓶洗发露给换过来,却一眼就看见了那浴缸的一池子清水里有一条锦鲤正畅游其间。
那条锦鲤通身墨黑,鳞片光滑似玉,流动着难言的光华,足有人半臂长,后背带有一条细细的红痕,又显出几分妖异来,江澄骤然见了这玩意,当即有些被吓到,心下纳罕道:这莫不是那魏神君养的神宠?
江澄瞧着这鱼觉得十分好看,透着些莫名的亲切感,便悄悄伸出手去想要摸上一摸,谁曾料到他的手刚触到那条锦鲤的背,对方就一跃而起,随后在江澄目瞪口呆中重又化形成了魏无羡的样子。
江澄完全没料到有这一出,整个人都呆住了,条件反射地往后退开一步,他脚下一滑,整个人没稳住就要往后倒去,好在魏无羡一个眼疾手快揽住了他的腰,把人带到了自己怀里,才避免的一桩惨案发生。
“怎么了小花儿?看我看呆了?”魏无羡有些好笑地看着江澄那一脸呆滞的样子,忍不住伸出手指刮了一把江澄的鼻子。
“……没有,”江澄这才回过神来,忙一把推开了魏无羡,神色里依然透着股不可置信,犹疑问道:“神君你的原形,难道………是一条锦鲤吗?”
魏无羡耸耸肩不可置否道:“是啊,怎么了?”
“真是……”江澄似有些感慨,魏无羡有些期待地望着他,等着江澄表扬他的原形漂亮,结果江澄真是了半天,到最后却突出了一句:“真是,太没出息了!”
“哎?”这回轮到魏无羡愣住了,他掏了掏耳朵觉得方才的自己一定是失聪了,这才不可置信地重复了一遍江澄的话道:“你、你说什么,你居然说我没出息?”
江澄这时候也缓过神来了,却是半步不让冷嗤道:“怎么,神君大人还不服气了?”
魏无羡好气又好笑道:“你平白无故地骂我,还想要我服气?我真是太好脾气了,才由得你们这些小妖儿这么放肆。”
他这么说着,通身的威压也一并放了出来,江澄顿时被压得脸色惨白,透不过气来,江澄直到这时才深刻体会到修得神格与普通妖修的天差地别来,可他素来是要强性子,怎么也不肯服输的,故而越发硬撑着道:“怎么,神君莫非是恼羞成怒了不成,还是我说的不对?这自古妖修欲成神,怎么也会千方百计想着脱去这妖骨,神君本体为鲤,本是最得天独厚的种族,只消拼着一身修为胆识去跃那龙门,便能脱去鱼身化为龙形。蛇类无此通途,却是宁愿用五
百年光阴化蛟,再用五百年光阴化龙,也不愿以蛇身成神,可神君你分明有这般天时地利,却不思进取以鱼身成神,难道我说你一句没出息还说错了吗!”
他一句话说完已是强弩之末,已是连人形都快维持不住了,整个人蜷缩在地板上,脸色苍白如纸,魏无羡见状莫名就觉得心疼得厉害,又觉得自己这般以大欺小实在是不好。
毕竟这小花儿虽然毒舌,但说的也不算错,鲤鱼不去跃龙虎门就直接成神的,确只有他这一个另类了,旁人嘴里虽尊他一声神君,可魏无羡却知道背地里嘲笑他的不在少数,往常里他都能一笑置之,权当没听见的,这次却也不知怎么的就有些忍不住了。
他遂叹了一声,随后弯下腰去,把半昏迷的江澄极轻柔地抱进了怀里。

评论(25)

热度(2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