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蛋白

各位拜拜~归期不定~也许不回~不用等我~

贩骨(四十三)

上回说到:

二入幻境云雨渐歇,

温言款款缓露心声。

正文:

江澄闻言愣了愣,他下意识动了动嘴唇,想要说些什么,但最终什么都没说,只是将头往后仰去,又伸出手抵住了蓝曦臣靠近了的胸膛,将两人原本挨得极近的距离又拉远了,这才垂下眼睫,将之前一并采摘到的野果在自己身上擦了擦,抛了一个给蓝曦臣,自己也随手拣了一个塞到自己嘴里。

“不好吃,凑合着吃些吧,明日我再区找找有没有野菜和野味。”江澄将那果子在嘴里嚼了几口,果子酸涩又少有水分,果肉粗糙,咽下去的时候甚至会刮痛咽喉,但江澄还是皱了皱眉头,随后全都给咽了下去,等他将一个果子都啃干净了,这才扔了果核,转过头瞥了蓝曦臣一眼,不冷不淡地劝了句。

蓝曦臣何等通透,当即便知江澄这是在左顾而言他,借此来逃避之前那并不合规矩的亲昵,蓝曦臣叹了口气,明白江澄只怕对他心房还并未打开,他本是温文尔雅的性子,平生最不喜勉强,常言道:君既无情我且休,可为何此时,明知眼前这人并不喜自己靠近,明明自己已经被拒绝了,可他心底却是半点也生不出恼怒来,纵是有的,也不过是越发茂盛的爱意与怜惜罢了。

蓝曦臣敛下眉眼,不动声色地接过了江澄手里递过来的果子,那口感果真如江澄所说的那般不好吃,不过他反而比江澄吃得更为面不改色些,蓝曦臣将一个果子慢斯条理地给吃完了,这才拈着手里的核,浅笑着摆摆手道:“不必这么麻烦的,也不是那么难以下咽,条件简陋,能凑合就已经很好了,我无妨的。”

他这般善解人意,换做旁人只怕早被他感动了,谁料江澄却只是挑了下眉,丝毫没有给面子,而是颇为不客气道:“你吃得惯,我却吃不惯,我自己给自己找些好吃的,有什么问题吗?”

“没问题,当然没问题。”被这么驳了话语,蓝曦臣也就只能苦笑了。

见蓝曦臣先行服了软,江澄这才收敛了身上的刺,他瞟了一眼蓝曦臣,随即直起身来,他拍了怕衣袍下摆沾到的浮土,淡淡地说道:“马上要入夜了,入夜寒凉,我去捡些枯枝来,好歹把身上的衣服烘干些。”

蓝曦臣闻言挣扎着就要从地上站起来,带着几分急切道:“我也去!”

江澄闻言却是不由分说地把他给拦住了,随即嗤了声道:“你去?你去做什么,你这会儿能走路吗?你还是在这儿待着吧,你现在这样,跟着我不仅帮不了我,反而还会拖累我,还是省省吧。”

这话一出,不啻于一盆冷水当头浇下,蓝曦臣看了眼自己腰后的撕伤,意识到江澄这话虽然不中听,但明显是真话,自己现在这样,若是执意要跟着去,只怕不仅帮不了忙,反而要拖累对方的。

这么想着,他也只能苦笑一下,随即点点头道:“我知道了,那我就待在这儿,还请晚吟务必万事小心才是。”

“我知道,你放心。”江澄果断回了句,随即又对蓝曦臣说道:“泽芜君若是有空,不妨想想如何才能破解此地的结界吧,这样待你伤好了后,我们就可以离开了。”

蓝曦臣闻言笑了笑,随即郑重应道:“好。”

江澄得了回应,便微微扯了下嘴角,随即将下摆往腰间一扎,然后便飞快地朝远处奔去了。

大约半个时辰后他才回来,背上背着一捆柴,左手里照例几株草药,右手里居然是只兔子!那兔子颈骨已被折断,应是江澄抓到的。

江澄回到蓝曦臣身边,他将柴火卸下扔在地上,一面露出了一个难得松快的笑容来,指了指自己手里的这只兔子说道:“当真是好运气,我正在捡柴火呢,这小家伙就撞到了我脚边,倒是解决了咱们今日一顿晚饭。”

他也不在意,直接拔了三毒,拎着兔子就走到不远处,将那兔子给开膛破肚了,又汲了些灵泉水将佩剑和自己的手给清洗了,这才回到了蓝曦臣旁边。

那厢蓝曦臣已经整理好了柴火,又用灵力将火给点燃了,江澄过来正好把个兔子给架到火上去烤,他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情,连烤的时候要颠面都不知道,差一点就把好端端一个兔子给烤焦了。

“还是我来吧。”蓝曦臣在旁边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便叹了口气,他走到江澄身边坐下,接过他手里那只差点被就毁的兔子,颇有耐心地烤了下去。

他虽然也是第一次,但明显在烤肉这件事上是有所谓的天赋的,分明都是第一次,那兔肉落到江澄手里差点化作一团炭灰,落到蓝曦臣的手里,居然就烤出了让人心痒难耐的金黄色泽和诱人香气,江澄虽然面上不显,然而一双杏眼却是直勾勾盯紧了那只兔子,随后,他肚子里便发出了一声声响。

那声音勾得蓝曦臣顿时一笑,他怕江澄会不好意思,略微勾了下嘴唇便又恢复了常态,他低下头将那只烤好的兔子一撕两半,又把多的那一半递给了江澄,也不多说什么,只温言道:“趁热快吃吧,别放凉了。”

江澄是真饿了,当即二话不说接过来就咬了一大口,那兔子肉已经被烤的焦脆,虽然没有调料,但是胜在食材天然,又因为肚子饿了,所以吃起来格外香甜。

江澄几口将手里的半个兔子给吃了,见那厢的蓝曦臣虽然满身狼狈,却还是十分文雅地吃着手里的食物,光是看起来便十分叫人觉得赏心悦目。

灯下看美人,越看越美,如今火旁看美人,同样也是大差不差,江澄半托着腮看了蓝曦臣许久,一直看到蓝曦臣都有些不自在了,转过来看向江澄,轻声问了句:“江宗主你在看什么?”

江澄却是左顾而言他,并不回答蓝曦臣问的话,只没头没尾地说道:“我今天捡柴火时发现这山上倒是有许多的野味,改天抽空了我做两个陷阱给扔到山里去,在加上采到的野菜,应该能解决咱们这几天的食物问题了。”

“好,”蓝曦臣含笑看了他一眼,随即柔声道:“那我就把你逮回来的都烤好了给你吃,好不好?”

他一句话说完,还不待江澄回话,就接着说道:“对了,你方才去捡柴的时候,我有探过附近的地形,正西方不远处有一个山洞,可以供我们躲避,就是那山洞有些浅,只怕挡雨尚可,遮风就做不到了。”

江澄顺着蓝曦臣手指的方向望过去,果真就瞧见一个小小的洞口,随即摇摇头道:“有个地方能躲避就很好了,哪里还能在意那么多,最多待会儿在山洞口点个火把,既能取暖,又能防止野兽,你说是不是?”

“你说的是。”蓝曦臣笑着应道。他此时也已经把手里的兔子给吃完了,江澄便把四周都收拾了一下,随即便搀着蓝曦臣走到了那山洞口。

江澄仔仔细细检查了一下,见那山洞里并无何野兽出没的痕迹,这才把心放下了一大半,他草草收拾了一下山洞内,又在山洞口外点燃了火堆,这才转过头看向蓝曦臣道:“蓝曦臣你先睡吧,我来守上半夜,你守下半夜。”

蓝曦臣却摇头道:“还是我来守上半夜吧。我这伤也不算严重,何况这一天我休息的时间也足够了,倒是晚吟你,这一天又是去采药,又是去抓兔子的,你这般忙碌,倒叫我实在不好意思,所以还是我来守着前半夜吧,晚吟你先休息,等到了后半夜了我再叫你,你看这样可好?”

“也好。”江澄听了点点头,他也不推辞,直接走进了山洞里,望了眼还坐在山洞前的蓝曦臣的背影,说道:“那你记得到时间了叫我。”

蓝曦臣回过头望着他笑了笑道:“好。”

评论(19)

热度(3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