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蛋白

各位拜拜~归期不定~也许不回~不用等我~

水龙吟(四十)


人物秀秀的 OOC我的
CP曦澄 忘羡
私设澄澄因为某些缘故变小

“怎么,怎么会这样?不可能,我……”魏无羡整个人都空茫了,失魂落魄地反复着颠来倒去几句话。
“哼,怎么就不可能了,因为不合你的预料所以不可能吗?因为全天下只有你一个是好人其他人都是自私自利所以不可能吗?因为只有你会对舅舅好而他从不会对你好所以不可能
吗?”
金凌三声质间,终是让魏无羡哑口无言。
“到如今,这自私自利、不念前情的人究竟是谁,是我舅舅吗?他若自私自利,便不会掖着
这件事绝口不提,只怕叫你难堪,他若不念前情,便不会守着你那支陈情一十三年,还是你
只当观音庙那日他只是恰好心血来潮才带的?你扪心问问你自己,我舅舅究竟做错了什么,竟叫你能狠下心这般对他!”
魏无羡只觉得如坠冰窖,浑身都冷得发抖,他把自己团紧了,不可置信地摇头道:“他为什
么要救我?该是我保护他的,我是他的师兄,我答应了死都要护着他的,为了他我连命都可
以不要!若是能护住他,便是让我被抓住化了丹丢了命又如何?可他为什么那么傻,为什么
还要来救我啊……”
蓝曦臣闻言叹了口气道:“此话我亦问过晚吟,你猜他是怎么跟我说的?”
“他,怎么说?”魏无羡转过头怔证地望着蓝曦臣,急切道。
“他说,他的师兄是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人,无论何事都能比他做的好,你一定可以带领好
江氏子弟,可以重振江家。纵使他被温家抓住了,甚至死在他们手里,你也可以为他报仇。”
“他还说,”蓝曦臣看了一眼蓝忘机:“你还有忘机念着,他死了,总比你死要少一个人伤心。”
此言一出,不仅是魏无羡,就连蓝忘机也是立时愣在了原地。
魏无羡更是恨不得一剑杀了自己,整个人放声嚎啕了起来。

“吵死了!你们一群人在外面嘀嘀咕咕闹些什么呢,还让不让人睡个安生觉了。”突兀的声音在门口响起,顿时让在场所有人都噤了声。
只见江澄不知何时已站在了门口,微微靠着门框。他此刻只身着一件单薄的中衣,外面随意
罩了一件月白色的袍子,身长玉立,头发随意拢了,脸色还苍白着,不过看上去精神还不错。
“晚吟,你怎么突然起来了?身体可还受得住?”蓝曦臣几乎是立刻迎了上去,把人轻揽在自己怀里,借着自己的身体去替他挡大门口吹进来的风。
“无妨的。”江澄摆摆手,自己慢慢走到椅子边坐下了。
魏无羡摇摇晃晃从地上爬了起来,慢慢地挪到江澄身边,他俯下身,平视江澄的双眼,颤
颤地伸出手,似是想要去触摸江澄的面颊,最后呵出一声叹息来,那只手也只是落到了对方
的鬓边。
“为什么?阿澄,你为什么要这么做?”魏无羡的眼里似怨似怒,似愁似爱,浓烈的根本化不开。
江澄只当他是在说此番还丹一事,便敛着眉道:“没什么,本就是我欠你的。”
“哈,”魏无羡难以置信地望着江澄,发出一声怪笑来:“欠我的,是吗?你究竟要瞒我到几时?当年你为什么要突然跑回莲花坞,真的是自己要回去的吗?你分明是为了我才会被温逐流他们抓住,可你为什么不说!当时你不说,到观音庙的时候你还是不说,你是准备瞒我到死吗?还是说,你存了心就是要瞒我,任由我什么都不知道,任由他们骂你,这难道就是你要的吗?”
江澄愣住了,他这才反应过来魏无羡这是不知怎么知道了他失丹的真相,他微微皱了眉,看向束手束脚立在一旁的金凌道:“定是你多嘴说漏的,就不该心软和你说。”
他看了眼神情激动的魏无羡,微微叹口气道:“你要我和你说什么呢?告诉你,我是为了救你才会被温家抓住的?可告诉你又有什么用呢?除了让你自责让你愧疚外别无用处,可我要你的自责和愧疚作什么,横竖我丹已失了,让你跟着难过也无济于事,本就是多事之秋,我捡回一条命已是万幸,又何必叫你跟着我不得心安!再后来,你都不是你了,前尘往事都叫你一并给抛了,再提及也是越发没意思了。”
“你我本就同心,从前我出了事你都替我扛,你出了事我也陪着你受罚,我以为这次也是一样的,我被温家欺负了,你会替我报仇,我没了金丹,你会替我扛起江家的担子,不过是换你做家主,我做你的下属罢了,总归咱们一辈子都互相扶持。可我怎么都没想到,到最后你却想出这样一个傻缺的法子,剖金丹?魏无羡你告诉我,你他妈当时是怎么想的,你这么做到底有什么意义?”
魏无羡摇头,他双手捧起江澄的脸,郑重道:“我答应了虞夫人的,要护着你,死都会护着你,便要说到做到,何况我既是你的师兄,又是你的下属,便是要我替你去死也是应该的,何况一颗金丹。”
“你愿意为我去死,我难道不愿意吗?”江澄喃喃道,他微微闭了眼,似是不愿再提了:“罢了,还说这些作什么呢,金丹物归原主,你就当我是日行一善吧,我统共这几个亲人,到如今还在的只有你和金凌了,那时我眼睁睁看你死在我面前,这样的事情就别再让我看第二次了罢。”
“阿澄,对不起,对不起……”魏无羡不住地喃喃。
江澄轻轻捂住对方的嘴道:“别说对不起了,你若真觉得愧疚,就答应我一件事。”
魏无羡点头如蒜捣:“好,好!阿澄你说,不管什么师兄都答应你。”
江澄想了想,轻声道:“我如今没了金丹,这江家的家主自然不该我做了,我做了这么久,也累了,往后的日子只想游山玩水,四处去走走,这个家主,便由你来做,可还行?”
“啊?”魏无羡完全没料到他会提这出,整个人都愣住了。
江澄得不到回应,便接着往下说道:“你若不愿意,我也不勉强,你向来自由惯的,随你自己心意吧。没有你,还有阿凌呢,他如今也可以独当一面了,只是同时操持金家和江家未免太过劳累,你好歹多扶持帮衬他一把,这总不为过吧。”
“舅舅,我一个人可以的,才不要他……”金凌在一旁不服气地插嘴道。
江澄横了他一眼:“大人们说话,小孩子家家的不许插嘴。”只这一句,便叫金凌噤若寒蝉,可见这位舅舅的余威甚深。
江澄又看向魏无羡,问道:“你怎么想?”
魏无羡只会点头了,一跌声道:“我替你,我自然会替你做,你只管好好休息吧。”
得到了回应,江澄终于露出一个浅淡的笑容来。
魏无羡却有些忐忑道:“阿澄,你……不是不同意我回莲花坞的吗?”
江澄闻言嗤了声道:“你什么时候这么听我话了?以前我说的话你一句都不听,怎么这一句倒是听了,我不让你回来你还就真不回来了?你脸皮不是厚的很嘛,听我作什么,只管恬着脸回来啊,我拿鞭子抽你你不会躲吗?我骂你你不会耍嘴皮子哄我吗?难道还真要我恭恭敬敬请你你才肯回来啊!”
“不不不,不要你请,”魏无羡慌忙摇头道:“我这就回去,以后不管你你骂我还是打我,我都任你打任你骂,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绝对不会再走了!”
“那就好,这可是你说的。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你再说谎就是小狗!”
“是!绝不反悔!”魏无羡郑重伸出三指起誓道。
“叮铃!”一声,江澄伸手将一物顺手挂到了魏无羡的腰间。
“这!这是……”魏无羡低下头,就看到一个小小的银铃,刻着漂亮的莲花纹,挂着精致的红色穗子,不用看他都知道,这上面,还刻着一个“婴”字!
那是象征着他江家子弟身份的九瓣莲银铃,这么多年后终于再次回到了他的腰间。

“师兄,欢迎回家。”他听到身前的江澄如是说道。
魏无羡于江澄额前烙上郑重一吻,亦是轻声道:“嗯,我回来了,阿澄,久等。”

评论(80)

热度(132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