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蛋白

各位拜拜~归期不定~也许不回~不用等我~

水龙吟(二十一)


人物秀秀的 OOC我的
CP曦澄 忘羡
私设澄澄因为某些缘故变小
此章魏哥持续上线中

俩人异口同声把话脱口而出后便就又面面相觑了,似是近乡情怯一般,想要抓牢却又偏生不
敢靠近,怕眼前人是梦,是幻,再一出口便会碎了满地。
魏无羡似是百感交集,几度欲言,又几度止住了,最终皆是化为了一声叹息。
江澄却是不知脑补出了什么,怔怔地眼眶便熬红了,一双杏眼泫然欲泣,已然是碧波荡漾了,
仿佛那薄薄的一层眼皮一眨,眼泪就能倾泻而出。
两个当事人都默然无语,旁观的吃瓜弟子们倒是开始窃窃私语起来了,纷纷议论着这个面生
的小师弟和这位大名鼎鼎的夷陵老祖究竟有着什么瓜葛,看看这两人执手相看泪眼的模样,
再看看两个人各自身后站着的蓝氏双璧,莫名就觉得自家这二位头顶有点绿。
蓝曦臣和蓝忘机显然也注意到了,因而蓝忘机冰山似的脸色再次阴沉了几度,他本就对江澄生出诸多不满嫌隙,此刻更是恨不得伸手就把那两个人给扯开。
蓝曦臣更顾全大局,他先是遣散了围观的弟子们,又轻轻咳了一声,缓声道:“晚吟莫急,此事渊源颇久,怕不是一句两句能说得清的,此地也不是说话的地方,何况你师兄和忘机也才刚回来,好歹让他们梳洗整顿一番,然后我们大家坐下来慢慢说,你看如何?”
江澄虽然心急,但也知道蓝曦臣说的在理,便默默地点了点头,算是认同了他的说法。可是一双手却还是牢牢抓着魏无羡不放,生怕自己一松手这人就会不见一般。
魏无羡有多久没见过这样的江澄了,如今的江澄早已不待见他,两人见了面也只当做没看见他,魏无羡倒是想好好和他说两句,却是连个机会都找不到。
会这般腻着自己的阿澄,就算是真正这个年岁的他都已经不会这么做了,就是自己死皮赖脸的黏过去,也会被他略带点嫌弃地扯开,再换来一句轻骂:“魏无羡,你是没长骨头站不稳吗?赶紧从我身上起开,贴着我热死了。”
所以见了现在这般依赖自己的江澄他实在是心喜,也顾不得自己身体还不算太好,也顾不得对方究竟缘何竟变成这副模样,直接就把人像抱小孩一样从臀下抄过给抱了起来,笑眯眯地贴着江澄的脸亲了一口,哄道:“哎呀,我家晚吟师妹乖死了,舍不得师兄是不是?不怕啊,师兄不松手,师兄就抱着你呢,让他们两个前面走着。”
又抬起头看向蓝忘机道:“二哥哥,你和大哥前面先走着吧,我抱着江澄跟在后面。”
蓝忘机的脸估计黑的已经跟锅底一般了。
蓝曦臣却先一步扯住了自家弟弟,笑着回道:“那晚吟就麻烦魏公子了。”随后以眼神示意蓝忘机,表示有话要与他说。
蓝忘机这才作罢,跟着蓝曦臣一起走了。
江澄这时才回过神来,他此时正被魏无羡抱在怀里,下意识就去看了一眼蓝曦臣,见对方正
和蓝忘机走在前面,并没有在意他,便不由自主有些黯然。
魏无羡是何等的人精,只这一眼便叫他瞧出了自家师弟与蓝曦臣之间必有古怪,便坏笑着凑
近了与江澄咬耳朵:“哟,没看出来啊,我家师妹这是春心大动啊,怎么样,这蓝家白菜的
滋味,着实不错吧。”
一边说着,一边冲江澄挤眉弄眼,一脸的荡漾叫江澄不忍直视。
这没皮没脸的样子,果真就是魏无羡本尊没错了,就算换上一百个壳子江澄都不会认错,因
而他朝看魏无羡就是一个白眼翻过去,道:“我呸,你个狗嘴里吐不出象牙的,你自己不学
好,倒还有脸来说我。”

魏无羡却恬着脸道:“我这哪是说你啊,我这不是、自己深有体会,所以想着跟你交流一下心得嘛,哎,不是,说真的师妹,你这是,真弄上手啦?”
他光说还不够,还非要拿一种“没看出来啊,竟然连蓝曦臣都能搞到手,厉害了我的澄”的眼
光看着江澄,饶是江澄再怎么懵懂也该听懂了,何况他也并不是无知小儿,且还真的对蓝曦臣动了心。
江澄瞬间就涨红了脸,又羞又恼地盯着魏无羡,恨不得一把撕了他那张烂嘴,他有些惊慌地转过头看了一眼在前面走着的蓝曦臣,见对方并没有在意后面他们二人的窃窃私语才放下心来,重新转过头恶狠狠瞪了魏无羡一眼,一拳就砸在魏无羡的肩上:“我让你再胡说八道,改明儿我就找条狗来,非撕了你这祸害不可。”
“哎呦,别,疼疼疼。”魏无羡受了江澄这一拳,一张俊脸立时就皱了起来,仿佛根本受不住。
江澄这才想到这人好像之前还受了伤,有些害怕自己打到了他原本的伤处,当即有些惊慌道:“怎么了,我打疼你了吗?你之前受的伤还好吗,会不会我刚才那一下让你伤口又崩开了啊?”
他说着就要下手去扯魏无羡身上的衣服,想看看对方的伤口到底如何了。
魏无羡却哈哈大笑了,他捏了捏江澄的鼻尖,开怀道:“没事没事,我骗你的,你怎么那么好骗啊,现在知道心疼我了?”
江澄真是被他气得七窍生烟,他沉沉地呼了两口气,最终还是没有没有忍住,冲着魏无羡大喊道:“魏无羡!你这大混蛋!我他妈再信你一回我就不姓江!我告诉你你赶紧把我放下来,听见没有!我早晚有一天要打断你的腿!”
此话一出,魏无羡不仅不恼,反而越发开怀了,他丝毫不顾江澄推搡着想把他推开的手,反而把人搂地越发紧了,照着江澄的两腮就是几下猛亲,笑呵呵道:“我还就偏不放了,之前拉着我不肯放手的又是哪个哟,啧,我这抱都抱住了,可没有放手的道理,师妹你要是不服气就来打我呀~”
他一边说着一边就抱着人飞快地往前跑去。
双璧还在前头走着呢,就觉得背后一阵风似地刮过了,飘来魏无羡肆意的笑声和江澄恼羞成怒的骂声,一转眼就跑到前面不知道哪里去了。
两个愣了一会儿,有些面面相觑地互望了一眼,又同时转过头望向了方才魏江二人跑远的方向。
“这景象,我怎么觉着有些似曾相识呢?忘机,你说呢?”蓝曦臣有些无奈地摇摇头,笑了。
“嗯。”蓝忘机依旧寡言,但那双琉璃眼里却也流露出了一丝怀念。
啊,那景象,便如云梦双杰重又回了云深不知处求学一般,热闹,非常。

(继曦澄小甜饼日常后我又迷上了双杰没皮没脸互怼日常,沉迷日常不可自拔,进度缓慢简直想死……觉得我自己吃枣药丸O_o)

评论(28)

热度(139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