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蛋白

各位拜拜~归期不定~也许不回~不用等我~

水龙吟(二十)


这章!魏哥!终于!出场啦! 
(内心无比激动!我觉得我下篇要写羡澄了,为双杰打CALL!) 
 
这番话过后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沉默了。 
蓝曦臣依旧机械化地做着手里剩下的汤圆,江澄则是一言不发,安安静静地坐在那儿,垂着睫毛把玩着手里的那两个面团子。 
却在这时,似乎能听到从山门处传来一阵阵喧闹的声音,江澄疑心是自己所错了,毕竟这里 
可是规矩多如牛毛的云深不知处,又不是在莲花坞,怎会有人胆敢这般公然道哗,也不怕把 
那三千家规抄到死。 
哦,也不是没有人,还是有的,比如魏婴那家伙,当初就是这么无法无天的,能把蓝老先生 
气到半死,天下估计也独有他那一份了。 
可再仔细听,那喧闹声却是越发大了起来,绝不会是错觉了,江澄有些疑惑地望了眼蓝曦臣, 对方显然也听到了这声音,而且见怪不怪了,在干净的抹布上擦净了手,笑着道:“听这声音,应该是忘机和魏公子回来了,整个云深不知处也只有魏公子一人会如此活泼了。”
他话音还未落,江澄已经整个人从位子上跳了起来,眼睛发亮地问道:“真的是阿婴回来了吗?真的吗真的吗?“ 
见他终于神采飞扬了起来,蓝曦臣真是恨不得把心都掏给他,便笑着应道:“自然是真的。” 
“那我去见他!”江澄闻言,真是一刻都等不了了,直接从椅子上跳起来往外冲。 
“你跑慢点。”蓝曦臣一个错眼就让人给跑开了,追都追不上,只能在人背后喊了声:“小心给摔了。“ 
“知道啦……”江澄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才这一会,他就已经不知道跑到哪了。 
蓝曦臣有些好笑的摇了摇头,正准备把桌面都理一下,突然想到了什么,瞬间就变了神色。 
如今的魏无羡,哪里还是当年的江澄所熟悉的那般模样,而如今这模样的江澄贸贸然跑到故 
人面前,又会惊起故人心里多少的波澜。 
那般情景蓝曦臣连想都不敢想,思及此,他也什么都顾不得了,直接朝着江澄离开的方向追了出去。 
那厢魏无羡刚跟着蓝忘机回了山门就受到了一众弟子的欢迎。魏无羡为人风趣,又从没有架子,遇人常带个笑脸,和小辈们开开玩笑、称兄道弟也是常有的事,完全不是蓝氏子弟惯常的刻板做派,和他那个不苟言笑、遵规守礼的道侣含光君更是截然不同,所以很得那些小辈的喜爱。 
此刻却见他半歪在自家道侣的身上,正眉飞色舞地和众人聊着这一路的所见所闻,又讲了他与蓝湛二人与那西海海妖大战三百回合。他口才极好,声情并茂,讲到要紧处便引得一众小孩惊呼出声,魏无羡便越发得意洋洋起来。 
他分明脸上还带着伤,衣衫也有些破败,本该是极狠狈的模样,但端的是潇洒恣意,神采飞扬,硬是比衣冠端正的蓝氏弟子要出挑。 
他身旁的含光君倒是一如既往,形如兰芷气如寒冰,那双琉璃眼一刻也不从爱人身上移开,他的手里紧紧攥着一个盒子,脸色也比往日缓和了许多,想来此行不虚。 
这两人从样貌到气质都是天差地别,站在一处却又自成格局,便如那对瓣的两块玉块,合拢了才算圆满。 
魏无羡还在那儿侃侃而谈,却听见远处有一人疾呼:“阿婴!”他当下就是一怔。 
有多久没有听到这个称呼了,又或者说,这世上还有谁会如此唤他,世人多以老祖之名称呼,亲近的人唤一声无羡,惹毛了蓝湛便听他叫一声魏婴,也便就这般了。
会叫他阿婴的,多已作了古。余下的那个,怕是此生不会再开这个口了。 
那么,如今又是谁这般喊他呢。 
魏无羡循声望去,只见一个身看蓝氏校服的少年正朝看自己的方向奔过来,身形窈窕,形容俊秀,一对细眉杏眼就这么直直撞进了魏无羡的心里。 
这孩子,怎么那么像江澄。 
不像那个早与自己桥路两端、不死不休的江澄,倒像那个还会叫自己一声阿婴的晚吟师妹。 
魏无有些恍惚。 
那少年奔过来后就在人群里寻找着什么,他的目光环顾着四周,经过了魏无羡,没有片刻停留,便又掠过了。 
他倒是多看了两眼蓝忘机,似是有些疑惑,随后又恍然了,朝着对方恭恭敬敬行礼道:“见过含光君。我听涣……泽芜君说起魏婴如今是你的道侣,不知此刻他在何处?”
这时后方又奔来一人,正是闭关多年的蓝家宗主蓝曦臣,他将那少年揽住了,有些艰难地说道:“晚吟,实在对不住,有关于魏公子,我有一事还未向你说明。” 
他此话一出,对于魏无羡不啻于当头雷击,他有些不可置信地盯着眼前的少年,颤颤巍巍地问道:“蓝大哥,你、你说什么?你叫他…什么?” 
他本就身体日衰,这次在西海还受了点伤,此时心神不稳,竟是闷声就吐出一口血来,整个 
人都有些摇摇欲坠。 
蓝忘机忙一把把人搂住了,按住后背给他输送灵力,一边道:“魏婴,稳住心神。” 
他这话又叫江澄愣住了,他一把转过头盯着眼前这个脸色惨白的青年人,妄图从那份毫无印 
象的陌生里寻出一丝往日的熟悉,却是一无所获。 
他的目光一点一点地往下挪,最终停在了对方的腰际。那儿正挂着一支通身乌黑的笛子。 
那是陈情! 
江澄突然梗住了,他愣愣的看看那支笛子,缓缓地,缓缓地伸出了手,然后一把将它攥住了,他的手不受控制地发着抖,然后,另一只手覆了上来,牢牢攥紧了他的手。 
江澄抬起头,就撞进了那青年的一双眼里。 
不再是熟悉的桃花眼,里面流露的却还是那份熟悉。他知道,那是魏婴看他时候的样子,丝毫未变。 
故人相逢,不相识。 
他们就这么安静地看着对方,此刻所有的一切都如潮落般褪去了,没有蓝忘机,也没有蓝曦臣,只有江澄和魏婴,从那时光废墟里爬出了,带着一身的伤与痛,如那世间游魂,只静静看着对方,却还不敢相认。 
末了却只能道一句: 
“师兄,你怎么变成这般模样了?” 
“师弟,你怎么变成这般模样了?” 
异口同声,一般古怪。 
一腔心绪,满腹心酸。 
 
(我真的,只要想想这两人见面时候的场景,就忍不住要落泪,真是心酸到了极点,故人相逢却不识啊!) 

评论(36)

热度(142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