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蛋白

各位拜拜~归期不定~也许不回~不用等我~

水龙吟(十九)


人物秀秀的 OOC我的
CP曦澄 忘羡
私设澄澄因为某些缘故变小

等早上醒来的时候,蓝曦臣从枕下取出抹额准备带上时,却发现自己小心叠好的抹额已经散
开了。
他心下有些纳罕,却也没有多想,只当是自己睡相不好,当下拿灵力把那点皱褶给抹匀了,
复又给带上。
江澄看在眼里却有些心虚,总觉得这条抹额上留着自己作恶的证据,吃早饭的时候也颇有些
心不在焉,一双眼稍不留神就又飘到了蓝曦臣身上,只一打眼就又把眼神给飘开了。
倒是弄得蓝曦臣有些不知所措,只当自己是否早上起床太急而衣冠不整了,他拿手理了几下,
却见江澄的举动并无好转,终是不放心地小声问道:“晚吟,可是我有何不妥之处,缘何今
日这般频繁看我呢?“
江澄闻言,当即就叫嘴里还未咽下的饭食给呛到了,他放下饭碗猛地咳了两声,把蓝曦臣唬
了一跳,忙也把饭碗搁下了,伸出手轻轻拍了拍江澄的背帮他顺气:“怎么这么不小心?”
江澄缓过了气,直冲着蓝曦臣摆手道:“泽芜君多虑了,我哪有看你,你也没有什么不妥的
地方,我不过是想着酒酿儿有些发呆罢了。“
这小馋描儿!
蓝曦臣失笑,摇了摇头颇有些无可奈何道:“你啊,不是昨日才吃过吗,怎么又想吃了?”
江澄愣了愣,才明白过来蓝曦臣指的是那坛子酒酿,便小小翻了个白眼,撤嘴道:“不是那
个酒酿,是那条狗啊,那条小狗叫酒酿儿啊。“
这下蓝曦臣是真有些哭笑不得了,他略有些尴尬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笑道:“怎么给取了
这么个名字?“
江澄理直气壮道:“看看像啊,你看它白白的,毛又卷卷软软的,特别像酒酿!泽芜君你就
不觉得吗?“
……真不觉得。
这话蓝曦臣自然不会说出口,他只是点了点头,应和道:“嗯,这么说起来倒还真有点像,
既是晚吟喜欢,那就叫酒酿儿吧。“
蓝曦臣突然思及曾经魏无羡曾疯狂吐槽过江澄的取名水平,蓝曦臣过了耳,却不以为意,一
则彼时他与江澄并不熟,背后不可语人过,二来,这取名嘛,他想,再差能差到哪里去呢。
可如今这么一看,蓝曦臣也不得不承认,魏无羡与江澄果然不愧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对彼此
的了解程度叫旁人都望尘莫及。
这还是蓝曦臣听了后的反应,若是换作魏无羡在场,保不准他便当场吐槽道:叫酒酿儿怎么
了,这名字我看挺好,比什么仙子啊、妃妃啊、茉莉啊要靠谱多了,没看出来啊师妹,才几
日不见,你这取名功力就大涨啊。
不过既然说起了酒酿,蓝曦臣才想起昨日只买了酒酿,汤圆还需自己做,便通知了蓝思追下
山一趟买了面粉与芝麻。
江澄看了喷喷称奇:“我原以为您必然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看你吃饭就够让我开眼界的了,
没想到泽芜君你竟是连这等吃食也会做啊。“
蓝曦臣一面和面一面笑道:“哪有晚吟你说的这么夸张,我母亲早亡,忘机算是我从小带大
的,小时候也曾做过吃食与他,不过他并不喜这些小点心,我后来就做的少了。“
说话间,他已经拿手捏了两个不大不小的团子,又拿剪刀在两个面团上都剪了几刀,各挑了
两粒芝麻给按到了面团上,霎时间,一只小兔子和一只小刺猬就活灵活现了。
江澄叹为观止。
蓝曦臣示意江澄伸出手,将两个动物面团轻轻放到他掌心,轻笑道:“就坐在这儿顽会吧,
等我做完了汤圆就给你煮酒酿园子,好不好?“
江哪会说不好,捧看两个团子爱不释手,只一径地点头。
蓝曦臣又道:“我手艺虽不精,但多少都会做些,晚吟若是喜欢,那我改天再做些别的,糯
米点心喜欢吗?还是喜欢酥皮的?“
江澄偏着头,把头支到胳膊上,软软地说道:“只要是泽芜君做的,我都喜欢的。”
这股好话任谁都喜欢,蓝曦臣听了也受用无比,他见江澄的睫毛上落了些面粉,端梢染了一层雪白,便伸出手替他轻轻捻去了。
江澄似乎觉得有些痒,微微闭了闭眼,挨在那儿小声说:“我真羡慕蓝湛。”
蓝曦臣弄不明白他怎么突然提起了这话,有些疑惑道:“好端端的怎么突然就羡慕起忘机来了?”
江澄依旧闭着眼,说话慢悠悠的:“有泽芜君你这样的哥哥,难道还不够我羡慕吗?”
“这有什么,”蓝曦臣笑:“我也可以做晚吟的哥哥呀。”
“可我不想你做我的哥哥,”江澄犹豫了下,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然后挣开眼睛直直盯着蓝曦臣,决然道:“泽芜君,我心悦你。”

蓝曦臣是真的愣住了,他不自觉停下手里的活,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江澄道:“晚吟,你……”
“你不信吗?”江澄一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心里所想,顿时有些受伤。
蓝曦臣看他伤心,便叹了口气,温言道:“晚吟,并非我不信你,只是你还小,恐怕并不能分清依赖与爱情,我知晚吟你父亲对你颇为冷淡,魏公子也不像个称职的师兄,所以我不过对你好了些便叫你割舍不下了。”
“可是晚吟,那不是爱。”蓝曦臣摇了摇头,接着说:“你那么好,我若但凡再卑鄙些,便哄了你将你圈在我身边了,可我不能,不说原先的你对我实在没有好感,就是如今你在感情上还是懵懂的,我怎能哄骗你?所以,再好好想一想,好吗?”
江澄想反驳自己不是小孩,也想的很清楚了,可是看着蓝曦臣那不自觉蹙着的眉头,到嘴的话还是咽了下去。
自己的这番话,竟叫对方困扰成这样了吗?
江澄伸出手轻轻抚过蓝曦臣的眉心,有些局促地笑笑说道:“又蹙眉了,不是答应了不蹙眉了吗?我会好好再想想的,你就当方才那番话我全然都未说过吧。”
蓝曦臣摸了摸江澄的脑袋,歉然道:“晚吟,对不起……”
江澄摇摇头:“不要说抱歉,你也不曾对我不起。只是方才泽芜君的那番话还能作数吗?我……还能叫你哥哥吗?”
蓝曦臣点头道:“自然可以,忘机叫我兄长,晚吟可随他这般叫我。”
“我不要和他叫的一样。”江澄却拒绝了,又问道:“对了,这么长时间了,我竟还不知泽芜君的名字呢。”
蓝曦臣便道:“我单名一个涣字。”说罢,轻轻执起江澄的手,于掌心写下一字。
“蓝……涣吗?”江澄喃喃:“那我,唤你涣哥哥可好?”
蓝曦臣自是都依他:“好。”

这样也好,江澄心想。
做不得你的心上人,便做个血脉亲人吧,从此与你,便也算有了那千丝万缕的牵连。
总好过那萍水相逢,风过无痕。
(PS:1.当初蓝大喊晚吟时候就承诺的涣哥哥到这一章终于兑现,可是,我觉着吧,这声哥哥,叫了,还真不如不叫。
2.蓝大剪的兔子和刺猬,兔子自然是象征蓝大,毕竟祖传兔子,刺猬则代表澄澄,虽然有很多人觉得江澄傲娇像猫,但我觉得吧,以满身的刺对抗着这世界,却有着柔软的腹部,这很江澄,不是吗?)

评论(33)

热度(12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