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蛋白

各位拜拜~归期不定~也许不回~不用等我~

水龙吟(十六)


人物秀秀的 OOC我的
CP曦澄 忘羡
私设澄澄因为某些缘故变小

两人一番乔装打扮后便相携下了山。
越往山脚下便越发觉得热闹,远离了云深不知处的清净避世,尘世的喧嚣热闹便一一都展现在了眼前。
为避免太过打眼,蓝曦臣与江澄都没有穿蓝氏校服,江澄换上了金凌给他备下的包裹里的便衣,是他惯常熟悉的浅紫色调,束上绣有银色莲花纹的深紫色腰封,越发显得少年身量修长,腰肢细软,仿若一只手便掐得过来。
蓝曦臣则是一身青色布袍,别无华饰,抹额也摘了,舍了朔月,只把那裂冰别在腰间,便如坊间最寻常不过的布衣书生,只不过这个书生格外丰神俊朗些。
两个人一个飘逸出尘,一个灵动俊秀,卜一出现在庙会就引来大批大小姑娘婶娘的注视,尤其是蓝曦臣,几个小娘子的眼睛根本没法从他身上移开,还有几个胆子大的,纷纷解了自己腰间的香囊抛到蓝曦臣面前,自己则娇羞地拿帕子掩着脸,借此遮挡满面的飞霞。
这般阵仗着实叫蓝曦臣有些懵,他又是惯不会拒绝的性子,看那香囊被乱七八遭扔了一地,想着怎么也该拾起来,免得叫人不注意就践踏了。
结果他刚一准备弯下身就被江澄扯住了,冲他连连摆手,示意他绝对不要去捡,蓝曦臣有些疑惑地回望过去,江澄看着那一群还在围观等候的女子,微微有些烦躁地跺了跺脚,一把拉着蓝曦臣往前走,脱离了那群人的包围。
“怎么了晚吟,怎么这般急?”蓝曦臣看江澄还在往前冲,便把人拉住了。
江澄停下脚步后下意识往回看了眼,发现果然把人群给甩开了,这才松了口气,用一种不可思议中透着股恨铁不成钢的古怪语气说道:“看样子原来泽芜君你是真的从来都没有逛过庙会啊 我之前还不信呢。”
“我确实从未逛过,年幼时有这份心却被叔父管得严,后来诸事繁杂,年岁也大了,便对这些热闹事不怎么上心了。”蓝曦臣解释道。
“难怪,”江澄小声嘟囔了一句,随后踮起脚尖贴着蓝曦臣的耳朵小声道:“庙会上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未嫁的姑娘若看中了谁家的少年郎,就把自己身上的香囊抛给心中的情郎,若这男子接了香囊便代表他承了这份情,这两人便算是两情相悦了,”
“竟还有这等风俗?”蓝曦臣有些心有余悸:“幸而晚吟你提醒,要不然我这一捡那可就遭了。”
江澄道:“这没什么,倒是泽芜君难道从未想过要成亲吗?现如今蓝湛既和阿婴在一起,自然不会再有后代,蓝家只剩泽芜君你一个,难道长辈们不催你吗?”
蓝曦臣摇了摇头道:“早些年叔父还催过,只是我都推了,几番下来便偃旗息鼓了。蓝家也并非定要传给血亲,思追和景仪都堪此大任,我倒是也不急,何况于情上我总有些天真,想求一个心意相通之人,倒是不拘男女,但定要我深爱才行。”
江澄听罢点点头,略有些自嘲地笑笑:“说的对,便是该如此,总好过不甘不愿娶了个不爱的,两人变成怨侣一辈子折磨对方好。”
素闻江枫眠不喜虞夫人,两人是奉命成婚,两人感情不虞,倒叫自己的孩子受罪,蓝曦臣心想自己方才那番话怕是触到了江澄的心弦,心下怜惜,便牵过他的手慢慢走着,便是无声的安慰了。
“泽芜君,停一下。”行至半路,江澄突然喊停。
“怎么了?”蓝曦臣不明所以,不过还是顺从地停了下来。
江澄牵着他走到了路边一个小摊前。
这是一个卖香囊的小摊,摊上的香囊做工十分精美,引来许多少女的驻足,男子却是很少。江澄却不管这些,拉着蓝曦臣往里面挤。
他年纪小,生的又清秀水灵,就像自家调皮的弟弟,姑娘们被挤了也不生气,反而都让开些由着他挑。江澄看了一圈,挑了一个香囊捧到蓝曦臣面前问道:“泽芜君,你看这个如何?”
蓝曦臣垂眼去看,这香囊果真精细,紫色的缎面印着缠枝纹的暗花,正反两面都用银线绣着并蒂莲,最是衬江澄今日的打扮。
蓝曦臣因而笑道:“晚吟的眼光自然是好的,你若喜欢便买下吧。”说着就要掏钱。
江澄却止住了蓝曦臣的动作,而是从自己的荷包里掏了钱问老板买下了香囊。转头对蓝曦臣说:“泽芜君,我替你把这香囊系上吧。”
“这又是为何?”蓝曦臣不解,他以为是江澄自己喜欢,没想到却是给他的。
江澄解释道:“这庙会上的男子若是佩戴了香囊,便代表他已经接受了一位姑娘的心意,两人两情相悦,其他人自然不会没有眼力见再朝他扔香囊了,我看泽芜君你对此事颇为烦恼,不如系上了方便。”
蓝曦臣恍然大悟。
可真要让他带上这香囊,他又有点犹豫。
这香囊是江澄买的,虽是为了避免麻烦,蓝曦臣也知江澄心里不会有其他的念头,可是他只要一想到这香囊是江澄买了给他的,又思及赠予香囊的内涵,不免有些面红耳热。
就仿佛,是江澄予他的定情信物一般。
蓝曦臣还在那儿踟蹰,江澄却已经不管不顾把香囊给他挂上了,末了偏着头打量了蓝曦臣一眼,颇为满意地点了点头。
蓝曦臣倒是想拿下来,可是这是江澄的一番心意他不愿违,又见自己带了香囊后果真再无女子向他抛掷香囊,也就随意了。

那厢江澄的目光已然飘到别处了,蓝曦臣随着他眼光望去,发现江澄的目光正落在那沿街叫卖的小贩肩头扛着的糖葫芦串上,目光里流露出一股渴望,不由失笑,心想,果然还是个孩子心性啊。
因而低下头柔声道:“晚吟可是想吃?”
江澄纠结了片刻,却是将目光移开了,摇了摇头道:“小孩子家家才喜欢的玩意,我不要。”
余光却还在往那儿瞟,哪有不要的样子。
蓝曦臣自是知他那点少年心思,因而越发带了点为难道:“可方才晚吟你送了我香囊,我也想着给你个回礼呢,糖葫芦不喜欢的话……晚吟想要什么呢?”
“不……不用麻烦了,那就糖葫芦吧。”江澄结结巴巴回了声。
蓝曦臣得了令,便走到那小贩身边,挑了串格外红艳的,配着外面那层晶莹的糖衣,叫人看了就喜欢。
蓝曦臣把糖葫芦递到江澄面前,江澄接过糖葫芦,哪里还记得自己不久前还曾信誓旦旦表明这是小孩子吃的玩意,眼睛亮晶晶的将顶端那个山楂球给咬了下来,包在嘴里左右滚了两圈。
蓝曦臣就看到他那两边脸颊来回凸起,特别有意思,心里也格外欢喜,笑吟吟问道:“好吃吗?”
“嗯!”江澄用力点了点头,然后把手里的签子递到蓝曦臣面前:“泽芜君要吃一个吗?”
“这……”蓝曦臣原想拒绝,可对着江澄那双眼睛拒绝的话是怎么也说不出了,便有些纵容地笑道:“好,多谢晚吟。”
说罢,低下头将第二个山楂球给咬掉了。
“好吃吗?”江澄依葫芦画瓢地问。
蓝曦臣微笑,眉眼弯弯:“嗯,自然。”

(完蛋,说好这章阿澄要明白自己心意的呢。照这速度,下一章都危险啊啊啊!小可爱们别骂我啊,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只要写到这两个人之间的甜甜蜜蜜的相处我就刹不住车啊~我不管,我就是想写甜甜的糖嘛,撒泼打滚中……另,好想要留言啊,眼巴巴看着你们)

评论(38)

热度(123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