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蛋白

各位拜拜~归期不定~也许不回~不用等我~

水龙吟(十五)


人物秀秀的 OOC我的
CP曦澄 忘羡
私设澄澄因为某些缘故变小

“对了,”江澄像是想到了什么,从蓝曦臣怀里挣开,在身上摸索了几下,从腰间解下,递到蓝曦臣面前:“差点忘了,这是我家的银铃,有清心安眠之效,若泽芜君长久被这噩梦所困,不如将此铃佩在身上,可助安眠。”
蓝曦臣不用看就知道这是江氏弟子身份的象征——九瓣莲银铃,皆是各人的随身物品,轻易不能予了旁人,而江澄那个更是家主的象征,更是珍贵难得。
蓝曦臣自然知晓其中的厉害关键,这铃铛比之自己家的抹额也不遑多让,又哪里肯收,只微笑着略微摇头道:“不必了晚吟,此物珍贵,你须小心珍藏才是,我万不敢受的,莫说是我了,便是其他任何一人你都不可随意将此物交出,可明白?”
江澄却不管不顾,把铃铛往蓝曦臣怀里一塞,眨了眨眼睛道:“泽芜君你就收下吧,我知你一番好心,可我亦信你会比我更为保管妥当,旁的人我是万万不会给的,只有泽芜君才能叫我安心将此物托付,何况也只是暂时借你的,所以还请泽芜君您千万不要拒绝我这一番心。”
此番言辞恳切,蓝曦臣纵然再觉不妥也只能接下了,他将那枚银铃置于掌心细细观摩,只见莲纹精细,中间刻着一个“澄”字,一眼分明就是江澄的贴身之物,蓝曦臣握着此物就如同握着一件烫手的东西,熨地人似乎心口都烫了。
蓝曦臣便将那九瓣莲银铃挂到了自己的腰间,转头温言道:“既是晚吟你一番心意,倒叫我不能推辞了,也好,那这铃铛就先放在我这儿,权当我替你保管,你何时想要回去了就与我说。”
江澄见他收下了银铃,终于满意了,微眯着眼笑了笑,带着几分狡黠道:“好,到那时再说吧。”
——
自此之后几天都平安无事,两人的生活也平淡无波,江澄的少年活泼性子显露无疑,蓝曦臣也不愿拘着他,因而江澄近日出寒室的时间也与日增多,除了蓝曦臣外,另和蓝思追和蓝景仪这二人也相熟了,尤其是小孩子脾性的蓝景仪和江澄相处极好,他看江澄终日待在云深不知处,怕小孩被闷坏了,便暗地里怂恿江澄:“阿澄你想不想出去逛逛啊?这三天里山下都有庙会的,会一直热闹到深夜,你若是想去我就偷偷带你去,好不好?”
蓝思追在旁边听着直扶额,他忙拉住蓝景仪,无奈道:“我看景仪你是自己想出去疯吧,那也别带上阿澄啊,就算阿澄愿意我看泽芜君也不会允许你带他出去的,你还是快点打消这念头吧。”
蓝景仪被说了这么一通有些悻悻然,旋即就把这想法给抛到了脑后。
可他不提,江澄却是惦记上了,他眼珠子一转,看着蓝景仪问道:“你说山下有庙会,这事是真的吗?”
“自然是真的,”蓝景仪立马回道,转而又有些惊讶:“不是吧,小祖宗,你真想出去玩啊?”
江澄冲他皱皱鼻子,挑眉道:“那又怎么样,横竖我又不和你去,你怕什么。”他一边说着,一边不管蓝思追和蓝景仪,转过头就往寒室跑去。
“……泽芜君,泽芜君!”蓝曦臣正在房里看书,就听到江澄自一进院门就开始喊他,喊声越来越近,直至扑到他后背。
“出何事了,怎么这般着急?”蓝曦臣放下手里的书,将江澄搂到身前,他看江澄先前跑得急,小脸红扑扑的,额角也沁出几滴汗,便细细都给拭去了。
“泽芜君,我想和你商量个事。”江澄声音软软的。
“嗯,晚吟你说,我听着呢。”
江澄斟酌了一下,小小的鼓了顾腮帮子,有些吞吞吐吐道:“泽芜君,那个……我前番不是借了你铃铛嘛。”
蓝曦臣点头道:“确实,怎么了,晚吟是想要回去吗?”蓝曦臣只当他是想把铃铛要回去,作势就去解腰间的铃铛。
“别,别啊!”江澄慌忙去按蓝曦臣的手:“我不是想把铃铛要回来啦。”
“那是怎么了?”又不是要回铃铛,蓝曦臣倒是有点好奇江澄究竟想做什么了。
江澄有些不好意思:“我只是想问泽芜君你讨个回礼罢了。”
蓝曦臣失笑,原来是想问他要东西啊,他轻轻刮了下江澄的鼻子,笑道:“晚吟你想要什么就与我直说,我怎会推辞,何必在这儿绕这么大一个圈子。”
“那泽芜君这是答应了?”江澄的眼睛亮了。
他能露出这样的表情莫说是要个回礼了,就是要那天上的星星蓝曦臣也愿意替他摘下来,因而蓝曦臣点头道:“自然,你说吧。”
江澄便凑近了眼巴巴看着道:“我听景仪说这两天山下有庙会可以逛……”
“想出去玩了?”蓝曦臣一下子就知道了江澄的小心思:“这有什么,我怎么会不允,晚吟想要谁陪你玩,思追还是景仪,我去叫他们。”
江澄把头摇成拨浪鼓:“我不要他们,我想要泽芜君你陪我去。”
“我?”
“嗯!”江澄有些可怜巴巴地盯着蓝曦臣:“泽芜君不愿意吗?”
蓝曦臣摇头道:“那倒不是,只是我从不曾去逛过庙会,也不知那儿有什么好看好玩的,怕是不能叫晚吟你尽兴啊。”
江澄却并不在意这些,拉着蓝曦臣的袖子一径央求道:“没关系没关系,天下的庙会大抵差不太多,我可熟了,我可以带泽芜君玩啊,你就陪我去嘛!好不好,好不好?”
这般哀求,只怕百炼钢都能化为绕指柔,何况蓝曦臣本就无法拒绝江澄,只能笑着道:“好好好,我陪你,我全都听你的。”

评论(33)

热度(123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