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蛋白

各位拜拜~归期不定~也许不回~不用等我~

后来的后来(缘自藏番外)

说好的1500粉福利哦~不过不是你们心心念念的车😂

蓝家有女名锦瑟,声声弦弦舞韶年。
佳人二八,红颜天纵,此女容貌甚美,通身的气质肖似其父泽芜君,又兼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更难得的,便是她那温婉平和性子,当真是半点瑕疵也无。
世人皆赞为无暇仙子,自她年满十六后世人都在纷纷猜测,是哪家的世家公子有福分,可以娶到这位天仙。
当世有世家六公子,皆与无暇仙子年龄相仿、家世相当。
排在世家公子第一的便是兰陵金氏的大公子夙华君金凌,他亦是几位公子中年岁最长的,两年前接下其父手中的家主担子,已是此间最年轻的一位家主,却是决计不会成为无暇仙子的乘龙快婿,只因他既是那蓝锦瑟的表兄,更兼前年就迎娶了新贵温家的小哥儿温苑,夫夫感情顺遂,如今长子也已顺利产出。
排名第二的便是无暇仙子的长兄,天珩君江夷则,此子的模样与他那爹亲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平素的性子倒是和他父亲还有妹妹一般温和,然温和中却不掩一丝锐利,他如今虽未坐上家主之位,但江氏大小诸事已皆由他主理,是世人眼中难得的佳婿人选。
世家公子排名第三与第四的乃是聂家那一对双生子,长子聂崇舜自幼随父一道上阵杀敌,又兼他喜爱钻研兵书,作战更是屡屡能大获全胜,颇得皇上赏识,已另封了爵位赐下宅邸,皇上原本有意将公主下嫁,但被此子婉拒,皇上虽然惋惜,却并未因此而对其生出嫌隙,依旧十分看重。
次子聂崇禹则完全延袭了他家爹亲的玲珑心思,当真是八面玲珑,他出生时就有些不足之症,身体比之他那同胞哥哥要差上一截,但是却丝毫不能掩盖他的风华,除了跟着金凌一道学习经商之道,他更是一位难得的书画大家,墨斋君的名号正合了他的风雅。
两位聂家公子的长相别无二致,除了一对剑眉遗传自父亲,其他地方都随了他们的爹亲,对此聂明玦不仅没有不高兴,反而因此更加宠爱两位儿子,连两个儿子的名字也是引了自家夫郎的名字,取自尧舜禹之意,又特意避讳了他们爹亲名字中的瑶音。
排在第五的徵云君乃是含光君与魏无羡这两位的养子,这位的出身比之其他几位要打上好几个折扣了,据说他原本是破庙里行乞的弃儿,因一朝饿到极点,才铤而走险下了偷手,却不长眼正巧偷到了魏无羡的身上,被一下子就抓住了,看他可怜,且骨子里透着一股子清流拼劲,这两位便起了收养的心思。
徵云君被收养后随了魏姓,由含光君起名言之,意在望他言之有物,或许真是有缘,魏言之年岁渐长,便越发长得像魏无羡,尤其一双桃花眼,真真仿若是个亲生的一般,脾性比之魏无羡要稳重,却比含光君开朗,端的是君子芳华。
排在第六的乃是泽芜君与江氏现任家主江澄的小儿子蓝无射,也是江夷则和蓝锦瑟的弟弟,这一位年岁还小,长相更肖其父,唯有一双杏眼是江澄的翻版,脾气也更像他的爹亲,但已然可想见他未来的出色。
然这六位中,蓝家小姐的至亲便占了三位,剩下的这三位里世人多猜测这无暇仙子会选择青梅竹马的徵云君,结果这魏言之早早的就把江家三郎——唯一的小哥儿江清音给拐到了手,成就了另一段青梅竹马;也有人猜蓝大小姐会嫁给聂家大郎,去当个将军夫人,结果谁都没想到,蓝锦瑟最后选的,却是聂家二郎。
倒不是墨斋君不出色,只是比起他那个哥哥却是要差上一截的,聂崇舜已是将军,位同其父,一身荣耀皆是自己赚的;聂崇禹却只是个普通公子,往后不出意外就是继承聂家,比他哥哥到底格局小了点,何况两人容貌一般,身量一般,聂大郎也还未娶,且身体还比他那弟弟好,任旁人怎么选,都是要选这大郎的。
然而蓝锦瑟却偏偏没有,以她原话所说,便是情之一字,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江澄和蓝曦臣也乐意随着她心意,这个女儿实在太过乖巧,从来都没有撒娇求过什么,让蓝曦臣空有一腔爱女之情却无处安放,江澄则觉得这个女儿脾气像极了自家阿姐和夫君,更是愿意多疼爱几分,好不容易她为自己选了个如意郎君,也是知根知底的,自然是半句反对也无。
待到蓝锦瑟十八岁生辰一过,聂家便上门来提亲了,两家拟定了良辰吉时,便只等人上门迎娶了。
自己的心头宝这就么要嫁出去了,江澄心里如何舍得,他素来是要强的性子,此时却拉着女儿的手絮叨许久,差点就要哭出声来,锦瑟舍不得自家爹亲这般伤心,便与父亲一道劝了许久,总算把江澄劝住了,蓝曦臣安抚地顺了顺江澄的头顶,把人带到了门外,留下三儿陪着他姐姐梳妆打扮。
江澄眨去眼底一点泪花,有些感慨道:“我还记得她刚生下来的时候就那么大一点,乖的不得了,不哭也不闹,比夷则还乖呢,长得又那么好看,我心里就想着,往后我一定要给她最好的,她就是要天上的星星我也去给她摘。可时间怎么就过得这么快啊,一眨眼她就这么大了,居然就要嫁出去了。”
蓝曦臣笑了笑道:“儿孙自有儿孙福,锦瑟聪明着呢,我看大哥和三弟对她是喜欢的不得了,崇禹也是我们从小看着长大的,他对咱们女儿真是能好上天去,咱们锦瑟嫁过去会幸福的,晚吟你就放心吧。”
江澄闻言也笑了,带着点不好意思道:“我知道,就是心里舍不得,他们小的时候我只嫌他们不懂事,在莲花坞里闹得不像样子,为此没少管教他们,谁曾想这一眨眼他们就都大了,锦瑟嫁了,清音也快了,无射长大了也要回蓝家的,他们一个个都要离开了,咱们这莲花坞又要冷清了。”
“无妨的,”蓝曦臣轻柔地握住江澄的手,柔声道:“总归我还在的,我会一辈子都陪着你,不会让你孤单的。”
江澄也动容地回握住蓝曦臣的手,轻轻“嗯”了声。
与此同时,江清音正在蓝锦瑟的闺房里陪自家阿姐最后一段在家的时间,他不仅遗传了江澄的外貌和性格,就连江澄的手残也遗传了个十乘十,所以给阿姐梳头这样的重任他是不能担了,只能在一旁陪着蓝锦瑟说说话。
“阿姐你真好看,”清音盯着铜镜里自家阿姐那完美无缺的容颜,一面感叹道:“崇禹哥哥真是好福气啊,可以娶到姐姐,可是我不舍得和姐姐你分开啊。”
蓝锦瑟微微笑着握住江清音的手,安慰道:“傻清音,我这又不是不回来了,再说了,你若是实在想我,以后也可以让言之带着你来清河找我啊。”
清音却没觉得被安慰到,依旧小声嘟囔道:“可是那就不一样了啊,我们为什么要长大啊,真希望可以和阿姐一辈子在一起,我们谁都不要嫁,好不好?”
蓝锦瑟好笑地拧了一把自家弟弟的脸蛋,说道:“这可不行,就是我不嫁你也不能不嫁啊,要不然言之可要骂死我了。”
“他敢!”江清音闻言顿时细眉竖起,冷哼一声道:“我先骂死他还差不多。”
“大老远的就觉得耳朵根痒了,一想就知道是你在骂我。”带着些微笑意的清爽男声在门口响起,伴随着轻叩房门的声音,屋里的两人同时抬眼望去,就见一个身量颀长,眼尾桃花的俊郎男子着一袭黑衣站在门口,正似笑非笑地盯紧了江清音,眼里却是藏不住的爱与情深。
清音嗤了声道:“你来作什么,没见我和阿姐正说话呢。”
魏言之半点也不恼,笑嘻嘻地朝蓝锦瑟行了个礼,随后走进屋子,把清音揽到自己怀里道:“小没良心的,这不是怕你受不了阿姐出嫁会哭嘛,我这是特特跑这一趟给你送帕子了。”一边说,一边还真掏出一块帕子塞给江清音。
清音接过帕子就直接给扔回了魏言之的脸上,啐了一口道:“呸,谁会哭了,会不会说话呢。”
“得得得,是我会哭,我会哭还不行嘛。”魏言之忙讨好地把帕子又接了回去,一面哄着自家这位小祖宗。
蓝锦瑟这时也终于装扮好了,起身看着那对吵吵闹闹的小情侣好笑又无奈道:“你们俩啊,可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
她一身红装,当真是美艳的不可方物,蓝锦瑟冲着魏言之盈盈一拜,温婉道:“阿言,我们家清音儿往后就交给你了,你务必要好生待他,千万莫要让他伤心了,知道吗?”
魏言之闻言亦是郑重一拜,坚定道:“阿姐放心,我此心只有清音儿一个,得之便如得那无价之宝,宝贝尚且嫌不够,怎会舍得辜负。”
“那就好,”蓝锦瑟欣慰一笑,随后看向江清音,说道:“我家清音儿可愿意陪姐姐走到门口呢?”
“我陪我陪。”江清音忙应了声,让蓝锦瑟挽着自己的手臂,带着自家阿姐往前厅走去。
蓝曦臣与江澄便在前厅侯着,蓝锦瑟在清音的搀扶下拜别的父母,往大门口停着的花轿走去。
花轿前勒了三匹高头大马,两边两匹黑色马上坐着她的兄长和小弟,他们要一路互送自己到清河去;唯有正中一匹白马上的俊朗男子在见到她跨出大门门槛的下一刻就立马从马上翻身下来,走上前握住她的手,柔情唤一声:“锦瑟儿。”
他的手在颤抖,他的声音也在颤抖,唯有他那双清白黑明的眼睛,盛满柔情,别无犹豫,还有那不甚宽广却坚毅异常的肩膀,那会是自己此生唯一的依靠。
“夫君。”她轻柔回了一声,随后回头深深看了眼那养育自己成长的地方,这才一步三回头地坐进了花轿里,那悠悠的轿子载着她一路走着,走过她梦幻而又美好的少女时光,挥别挚爱的父母兄弟,走到另一个深爱着她的男人身边,开始另一段独属于他们的后来。

PS:凌追不必说了,崇禹锦瑟就是瑶曦翻版(对,你没看错,是凌追和瑶曦😂),言之清音就是羡澄翻版,以及,大蓝蓝和澄澄家四个娃一定不是澄澄起名的😂。

评论(54)

热度(67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