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蛋白

各位拜拜~归期不定~也许不回~不用等我~

缘自藏(十七)



嘴上说不要睡,结果不消片刻,江澄替魏无羡揉额头,揉着揉着便也不自觉挨着睡着了。
所幸两人都睡得不沉,只堪堪错过了午饭时间便就都先后醒来了。
江澄倒还好,早上的时候已在蓝曦臣处吃了早饭,不过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腹内也并不觉饿,魏无羡却是要吃不消了,昨天晚上他净拼酒了,马尿灌了一肚子,不过去一趟茅厕出来就全没了,饭菜是真没怎么吃,早上醒了也就被江澄灌了一杯浓茶,好家伙,还是汤水,真真是一滴米都没吃到,他一个半大小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本就吃的多不顶饿,这下哪里撑得住。
魏无羡本人倒是不在意,他这会儿早就饿过头了,反而不觉得胃里难受,故而笑道:“饿就饿一会儿呗,打什么紧,横竖下了山到了镇子上咱们再去买吃的就行了。”
“可别!”江澄皱着眉听了听魏无羡肚子里发出的“咕嘟”声,忙道:“逞什么能呢,云深不知处又不是不管饭,何必跟自己过不去,饿着肚子难道会叫你觉得舒服不成?也别跟我说什么到了山下去买吃的,这会儿还不知道山下那些店面还开不开呢,我们这一去,哪怕只一个来回,回来了差不多也要过饭点的,您老人家若是到了山下发现居然没有一家店开门,岂不是要歇菜?那你可就真要饿上一天了。“
“得得得,我吃,我去找吃的还不行吗?”魏无羡连声告饶:“我可说不过你这个小百有理,
我甘拜下风。”
“这还差不多。”江澄轻哼一声,拉着魏无羡往外走,一边道:“这会儿也不是饭点,咱们先
去厨房看看还有什么,再不济我床底下还有一坛子辣酱呢。“
两个人摸去了厨房,厨房里的情况明显比江澄预料的要好上许多,除了冷饭还有些昨夜剩下
的小菜,魏无羡倒是无所谓,想着随便应付一口了事,江澄怕他冷饭吃了伤胃,便另烧了一
壶开水,把冷饭给泡了,再随意切了几样小菜,这一顿也叫魏无羡吃的挺满足。
吃饱喝足,两个人开始往山下赶了。
镇上果真冷清的很,想来也是,好好的新年,怎么也该在家里和家人们在一块,再不济也就走个亲戚,哪有多少人还会开店。
魏无羡牵着江澄一路沿着街面的青石板上走着,路上铺着一层红色的碎屑,都是昨夜里放鞭炮留下了,还没有被清扫,踩在脚底下窸窣作响。
“怎么样,我说了店面要不开的吧,幸亏硬拉着你去泡了碗饭,要不然我可真怕你饿晕在这路边,你这么重,我可背不动你,我肯定就把你扔这儿,管你去死。”江澄还有闲心打趣魏无羡。
“好啊师妹,”魏无羡闻言伸出手指着江澄,一脸的痛心疾首:“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师妹,人都道最毒妇人心,我家晚吟妹妹这颗心啊,啧啧,真是比妇人还毒。”
江澄直接横了魏无羡一眼,把拢在袖子里的另一只手伸出来揪住了魏无羡一边薄薄的一层脸皮,没好气道:“魏无羡你有种再说一遍!我恶毒?我要是恶毒就该往刚才那碗泡饭里倒老鼠药,吃不死你。”
“别啊,阿澄快放手,我错了,我错了!”魏无羡忙讨饶:“我脸皮都要给你扯掉啦。”
江澄这才松开手,他看了一眼魏无羡脸上被自己揪出来的一个浅浅的红印子,心里毫无愧疚道:“哪能揪掉啊,你脸皮那么厚,放心吧,好着呢。”
两人说说笑笑,吵吵闹闹,没人的街道也叫他们走出了一股子的人气,两人逛了一小圈,也没看见几家店,江澄便道:“阿婴,先别瞎逛了,陪我去城东走一趟吧。”
“去城东做什么?”魏无羡有些奇怪:“那儿都是些大店铺,是有什么想买的吗?”
江澄点点头:“嗯,想去看看那儿的书肆有没有开门,若是开门了,我想买几本话本。”
“话本啊,”魏无羡也有些心动:“我也好久没看话本了,行,那咱们就先去城东看看。”
城东果真比其他地方热闹些,沿街几家店铺都开着,包括他们念叨的书肆。
两人进了店里,魏无羡径直去挑了那些历史杜撰的武侠话本来看,江澄把整个店都扫了一遍,略挑了三四本之前和蓝曦臣说过的话本出来,先跑去结了账,这才揣着书走到魏无羡身边,凑过去和他同看一本。
“来了,逛什么呢?”魏无羡见江澄来了,便把话本又往前翻了几页,从头开始翻看,他见江澄手里早已抱了几本书,便有些好奇道:“哟,还买了书,叫哥看看你这是买了些什么。”
说着他便从江澄怀里把书抽了出来,才看到封面就有些发愣然后以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看了眼江澄,惊讶道:“不是吧阿澄,这几本我记得你早就看过了吧,怎么这会儿又要买?真这么喜欢啊。”
“不是,”江澄解释道:“这几本不是我给自己看的,是我给一个认识的人带的,你是不知道,这些话本他居然没有一本是看过的,消遣还看的是《长物志》!你说说一个人长这么大居然连本话本都没看过是不是挺可怜?所以我就想着买几本送他,正好平日里受过他几次恩惠,就权当谢礼了。”
魏无羡闻言皱眉道:“不是吧,这会儿居然还有人连话本都没看过,师妹你是哪里认识的老古板啊。”
江澄忙反驳道:“才不是老古板呢,也就不过比我大了三四岁。何况没看过话本怎么了,你
当着人人都跟你一个样吗?就不兴别人就是特别正直呢。”
“啧啧,”魏无羡咋舌道:“师妹你变了,你再也不是那个爱师兄的师妹了,听听,听听你这
话,护短护的,以前你可是最看不上那些死板的人的,如今怎么突然转性了?对了,我还没
问呢,到底是哪个臭小子趁着我不注意勾搭了你,还敢给你灌迷魂汤,快报上名来,等我回
去就去会会他,看看究竟是何方神圣。”
江澄一窒,他突然就想起那位哥哥曾说过不希望他和别人提及自己,故而只能含含混混道:
“我跟你说过的呀,就是那个天仙一样的哑巴哥哥。”
魏无羡无语地看了他一眼,意兴阑珊地摇了摇手道:“还提这茬呢,得,你既不愿意说就算
了,横竖你是要嫁出去的,早晚留不住,只可惜了这在外游历的蓝二公子,怕是还没回来这
未婚夫郎就要飞走喽。”
“切,”江澄翻了个白眼,冷嗤道:“我飞走就飞走了,不是还有一个你嘛,咱们师兄弟有福
同享有难同当,你既那么心疼这个蓝二公子,那你就自己把那位子填上呗,反正你是个断袖,
还对这位垂涎了好久,正好如你的意。”
两个人没边际地扯着闲话,也没心思看话本了,江澄便拉了拉魏无羡的袖子道:“不看了吧,
咱们再出去找找还有没有小吃摊出摊呗。”
“怎么啦,饿了?”魏无羡把书搁下,关切地看了对方一眼。
“就一点点。”江澄朝他比了个一。
魏无羡有些无奈道:“之前倒是挺会说我,怎么轮到自己头上就又是另一回事了?既然知道
会饿,怎么不在我吃的时候也跟着吃一点呢?”
“可我不爱吃泡饭啊。”江澄理直气壮。
“……”只要有口吃的就行,特别好养活的魏无羡表示不能理解这种偏执,可是人就是他惯出来的,还能怎么样,只能继续惯呗。
魏无羡随手捞了几本没看过的话本去结账,另一手揽过江澄往门口走,一边道:“行,你是
祖宗你最大,小的这就带你出去觅食。”
这一次他们的运气就好了很多,没多久就找到了一个卖馄饨的小摊子,两个人各点了一碗,
见摊主还炸萝卜饼,就又点了几个。
小馄饨皮质软嫩,汤里撒上了虾皮和香葱,吃着特别香,萝卜饼外脆里酥,这一顿可比之前随意打发的泡饭够看许多。
快吃完的时候,魏无羡突然把饭碗一搁,冲江澄叮嘱一句:“师妹你在这儿慢慢吃等着我,我去去就来。”然后就跑开了。
江澄也随他,自顾自把自己的那份吃完了,他又嘱咐摊主多炸了几个萝卜饼,分成两份拿油
纸包了,提在手里等魏无回来。
说是去去就来还就是去去就来,魏无羡很快就又跑了回来,手里还举着一串冰糖葫芦。
他把那串糖葫芦递给了江澄,笑道:“刚才猛一眼瞄到一个人扛着草木棒子从街口那儿路过,
就追了过去看看,还好还剩了这一串,我记得你最喜欢这酸酸甜甜的玩意了,以前和我去逛
庙会每次都要吃的,万幸这次没少了你。”
“我哪里就这么馋,没有就算了,何必这么巴巴地奔出去。”江澄接过糖葫芦,嘴上虽这么
说,杏眼却早已笑弯了。
江澄张口咬下一个山楂球,酸甜的口感让他整个人都开心了起来,魏无羡见他吃的开心,便
凑过去腆着脸道:“真这么好吃啊,好阿澄,赏我一口呗。”
“喏。”江澄大方地举起手,把糖葫芦递到现无羡面前。
两个人一路往回走,一路分着吃完了一个糖葫芦,临到了山门前,江澄又把手里面分量足的
那包油纸塞给魏无羡道:“喏,趁你去买糖葫芦的时候买的萝卜饼,带回去大伙分看吃吧。”

评论(29)

热度(6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