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蛋白

各位拜拜~归期不定~也许不回~不用等我~

误(上)


迟到了好久的福利,现在都六百粉了,捂脸,赶紧趁休息把这篇赶出来,结果比估计的长,破车估计要等到下了😂嗯,我尽快发下篇,希望晚上来得及
破车预警,结尾be预警,出乎意料的感情线预警,慎入,慎入!😂

“嗯……头好痛……,我,这是在哪儿……”江澄只觉得自己的脑子痛得要爆掉了,眼皮子重到根本睁不开,身体里有一股积压的热度,怎么都散不去。
一只泛着凉意的手背轻轻贴住他的额头,一触即走,江澄听到那人的声音:“你醒了,感觉好像有些温度的样子,感觉怎么样?”
江澄费力地睁开眼,就看到一人站在自己身边,微微倾下身俯视他,那人身形颀长,一身铁灰色的西装包裹的恰到好处,面如冠玉,唇畔含笑,眼中似含着淡淡的忧色,看上去当真是无害到了极点。
“……蓝曦臣……”江澄喃喃道。
对方却没有听到他的声音,重新瞄了一眼他胸口的名牌,温文有礼道:“阿晚是吧,实在是不好意思,这里是我在金碧的固定房间,你不必惊慌,因我方才在宴会上多看了你一眼,就被有心人惦记上了,竟把你弄了来讨好我,你放心,你若不愿,我绝不会强迫于你,只不知送你来的人有没有给你下药,你现在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
江澄脑子还有些昏沉,迷迷糊糊听完了,他微微摇摇头道:“没……就是,有点热,我……我想喝水……”
“我去给你倒。”蓝曦臣应下,立刻走出卧室到外间去倒水。
江澄大口喘了两下,一只手摸摸索索探进裤子的暗袋里,摸到一个锂电池大小的按钮时才松了口气,将那粒东西掏了出来,一把塞进了床垫的缝隙里。

时间推到五小时前。
Y市刑侦大队会议室门口,江澄手里提着一个保温桶,看向守门的一个警员道:“王哥,金……我姐夫呢。”
那警员看到他,笑眯眯道:“是阿澄啊,又来替你姐姐跑腿啊,金队在里面开会呢,你师兄也在,进去吧。”
“就这么让我进去?”江澄一挑眉,笑道:“放一个无关人员进去,你不怕被金队喷啊。”
王警员也笑了,挥挥手道:“嗨,怕什么,阿澄你早晚也要到我们大队的,就等你毕业了,就当提前实习了。”
“得,那谢谢了,王哥。”江澄谢过,提着保温桶就推门进去了。
里面的人正在热火朝天的开会,猛地听到开门声,金子轩条件反射地皱了眉,劈头盖脸就要骂:“什么人,滚……”
话未说完就憋住了,他讪讪地看向自己的小舅子道:“是阿澄啊,你怎么来了?”
江澄摇了摇手里的保温桶,熟门熟路绕到一旁的柜子前,打开柜子掏出一摞碗,一字给排开了,将保温桶打开,解释道:“看你还不回家,姐姐料到你估计又被案子绊住了,怕你们饿,特地煲了汤叫我送来。”
他一边给在场的几位盛汤,一面问道:“这次又是什么案子啊?”
话未落,一抬眼就看到一旁的魏无羡摊开在面前的资料册,里面的照片毫无遮掩地暴露在了江澄面前:“蓝曦臣?”
“阿澄你居然知道他?”魏无羡咋咋呼呼:“这人是云梦集团的现任总裁,很少露面的,阿澄你怎么会认识?”
江澄没好气地斜了魏无羡一眼:“你当我是你啊,在警校不好好学习,连最基本的常识都只是学个七七八八,四年的出勤率还比不上我这三年的,你要是认识这位才是见鬼了。”
怼完自家师兄,他又回过头看向金子轩道:“这位蓝总怎么了?这蓝家原先虽涉黑,但是也不干那些下作的勾当,何况经过这位蓝曦臣和他叔父两任总裁的努力,这云深集团已经彻底洗白了,还有什么要查的?”
金子轩解释道:“云深洗白是不假,不过前段时间我们跟踪调查一起未成年人失踪案,发现这个拐卖集团出乎意料的庞大,且作案时间持续了非常长的一段时间,不过我们只抓到几个现行,幕后主使还在潜逃中。”
江澄点点头,又不解道:“这件事我也听说过,不过和蓝曦臣有什么关系?”
魏无羡耸耸肩道:“因为我们发现这位蓝总有好几次都出现在拐卖案发生的附近,你说他一个总裁没事干嘛到处乱晃,若说没有鬼我都不信,就算他不是幕后主使他身上也绝对有线索可以寻。”
“不是……”江澄轻轻呢喃了声,只是谁都没听见,他再次看向金子轩道:“虽然我不太相信一贯不牵扯这种事情的蓝氏会在洗白的关键档口犯下这种不着调的事,不过既然你们开会了,难道是找到什么突破口了?”
金子轩点点头道:“是,我们发现这位蓝总身上长年挂着一个吊坠,具知情人士透露这挂坠他从不取下,可见十分珍惜看重,不过前段时间这枚吊坠突然从他身上消失了,不觉得很奇怪吗?”
魏无羡从档案里抽出一张吊坠的细节图推到江澄面前:“看这吊坠的大小,想要放进一块芯片或是一粒胶囊资料完全不在话下,总是贴身带着的吊坠突然不带了实在是很值得怀疑。”
江澄听完后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随后问道:“我明白了,所以呢,你们准备怎么做?”
金子轩解释道:“追踪出吊坠的下落,最起码,调查到蓝曦臣把那吊坠给了谁。正好今晚在金碧有一场宴会,这位蓝总也会到场,所以制定一下计划,看怎么才能接近他。”
江澄不可置信地扫了一眼全场,道:“你们准备派谁去接近他?”他的视线绕了一圈停到魏无羡身上:“你吗?”
魏无羡摊开手表示bingo,你猜对了宝贝儿。
江澄却直接摇头道:“不行,你们这几张脸只怕早就上了蓝氏的黑名单,别说接近蓝曦臣了,就是这个宴会只怕你们也混不进去。”
他说完皱了下眉,又道:“不如……换我去。”
“不行!”金子轩和魏无羡异口同声道。
“为什么不行?”
“你、你还没毕业呢!”魏无羡道:“都不能算是刑侦队的一员。”
江澄嗤之以鼻:“就差半年,平常还有实习期呢,何况我就算没毕业哪方面也比你这个翘课偷懒大王强,你就放心吧。”
金子轩想了想,最终还是点头答应了:“行吧,那阿澄你就去试试,我会把你打扮成宴会的侍者,你尝试看看能不能接近对方,千万不要勉强,有任何问题就直接放弃,不许冒险,听到没有?”
“是!保证不辜负队长所托。”江澄转过身,“唰”地朝金子轩敬了个标准的军礼。

“师妹,你真要去啊。”魏无羡歪在更衣室门口,看江澄利落换好一身侍者服装,一双眼逡巡着从对方那修长挺直的双腿看到被马甲完全勾勒的细腰,再到那完全扣住,别有一番禁欲味道的洁白颈项,那粒小巧的喉结上下滚动着。
“啧啧,”魏无羡发出一声感叹:“师妹你这幅样子,要是我是蓝曦臣,你要是这么勾引我,我铁定把你按住了好好干一顿。”
“呸!”江澄一个眼刀横过去:“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我说真的,师妹,记好了,千万要小心保护好自己,任务完不成没关系,你千万不能出事,听见没。”魏无羡走过去,替江澄调了下领结的位置。
江澄点了点头:“我知道了,放心吧。”
“好,”魏无羡也点点头,他把江澄按住,从口袋里摸出一样东西,道:“别动,眼睛睁大点。”
“什么东西啊?”江澄没躲开,被魏无羡扒开眼皮,往眼睛上贴了个东西,大约是隐形眼镜?
魏无羡一面端详江澄,一面解释道:“这是虹膜复制仪,你只要直视对方的眼睛就可以复制下对方的虹膜,至于指纹,师兄相信凭你的能力觉对没问题的。”
江澄回过头看了眼镜子,只见镜中的青年原本那双乌黑的眸子已经变成了浅淡的琥珀色,看上去莫名有种冷淡疏离的感觉。
“感觉,怪怪的,好像都不是我了。”摸了摸眼睛,颇有些不习惯。
“安啦,没事,师妹你这样看起来也美得很,有种禁欲又浪荡的感觉。”魏无羡嬉皮笑脸道。
什么鬼形容词!江澄对魏无羡的说话能力已经无力吐槽了,随意摆摆手道:“得了,快打住吧,我走了。”
“哎,阿澄你等等,”魏无羡忙跟了上来,把一粒小东西塞进江澄手里,叮嘱道:“这是防干扰报警器,你要是遇到了什么危险就按下它,我立马就过来救你,知道吗?”
“好,我知道了。”江澄接过报警器,在手里颠了两下,随后塞进裤子的暗袋里。

江澄手里托着放满了香槟酒杯的托盘,小心翼翼地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在一群人声鼎沸里寻找着自己要找的人。
“师妹,进展怎么样了?”内嵌式耳机里传来魏无羡的声音。
“我正在找人,”江澄轻声回了句,四周一圈环绕,开启了地毯式搜索:“我看到他了,这就过去。”
魏无羡不放心地叮嘱道:“你千万当心,蓝曦臣身上肯定有干扰源,你一旦靠近他身上的联络设备就会曝光,记得提前处理好。”
“知道。”江澄回了一句,他迅速把耳机从耳朵里扯了出来,顺手塞到一旁的绿植盆栽里,然后托着托盘走近了蓝曦臣身边。
蓝曦臣此刻正坐在宴会上较为偏僻的一个角落,和一群人小声交谈着,他似乎并不乐意多说话,脸上的笑意未到眼底,看上去有几分心不在焉的疲惫,不过掩饰的很好。
“几位先生,需要香槟吗?”江澄走近后小声而有礼地开口道。
“好的,谢谢。”蓝曦臣似乎是非常感谢他的到来打断了另外几个人的话,松了一口气迅速从他托盘里取下一杯香槟,含笑道谢。
另外几个人也依样各取了一杯。
“你,”蓝曦臣看了眼这个小服务生,突兀开口道:“你的眼睛,很独特,很……漂亮。”
江澄诧异,心道没想到这位的审美趣味竟是好这口,不过他面上却不显,装作一副受惊的样子,瞪大了眼睛看了眼蓝曦臣的眼睛,似乎是被他吓到了,小半晌才回过神,轻轻别开脸,结结巴巴道:“谢,谢谢先生,夸奖。”
蓝曦臣这才意识到自己方才孟浪了,忙摆手道:“没什么,是我唐突,你不必放在心上,下去吧。”
江澄方才已经复制到了蓝曦臣的虹膜,听到这话立刻跌跌撞撞就跑开了,这一段小插曲两位当事人都未放在心上,却是漏了蓝曦臣身边那几个人互相使了个眼色,露出了不怀好意的微笑。

评论(12)

热度(2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