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蛋白

各位拜拜~归期不定~也许不回~不用等我~

水龙吟(二十五)


人物秀秀的 OOC我的
CP曦澄 忘羡
私设澄澄因为某些缘故变小

蓝氏双璧便回了蓝曦臣的寒室。
蓝曦臣这段时日本替江澄操碎了心,如今换成了自家早已成年的弟弟,条件反射依旧诸事事无巨细,反倒是蓝忘机皱了皱眉,阻止了兄长的动作。
“兄长,不必麻烦,我今日就在塌上歇息便是。”他说着,便从蓝曦臣的床上把其中一条被子给抱到了榻上,自己径自坐着准备歇下了。
蓝忘机总归不是少年心性的江澄,自家兄弟间也不必再多言,蓝曦臣见弟弟在榻上歇了,便也回了自己的床,吹灯歇下,不在话下。
两个人皆是行端影正,又都不是多话的,既是歇下了就不再言语,往日里安安稳稳,连翻身都少有,今日的蓝忘机却似有些许异常,虽是睡下了,却已然翻来覆去了几次,似是睡不安稳的样子。
蓝曦臣心下疑惑,只当他身量高蜷在塌上不舒服,刚要开口询问,反倒是蓝忘机先出了声:“兄长,你可是对……”
声音里透着些不确定的忐忑。
“嗯?怎么了,忘机想说什么?”饶是蓝曦臣再怎么分明自家弟弟寡言背后的言外之意,但这黑灯瞎火的,既看不分明又实在不知所云,所以连蓝曦臣也不能及时领悟这一位的意思了。
“我……”蓝忘机斟酌了片刻,最终却道:“无事,我这就睡了,兄长也早些歇息吧。”
蓝曦臣只能作罢。

一夜安眠。
两人醒来后各自梳洗了,就都不约而同地去了静室。静室里还是静悄悄的,想来是那两位都还没睡醒。
兄弟俩便都把脚步给放轻了,悄悄地推开了卧室的房门,魏无羡和江澄果然是还没醒,大约昨天晚上临走前他们两个人的叮嘱这两人全都没听进去,还是疯到了大晚上,以至于房里进来了两个人,走到床榻前,把幔帐都撩开了,这两个人居然毫无反应,依旧睡得香甜。
这两个人睡觉的姿态和蓝氏双璧却是完全不同,特别的……不拘小节,蓝家这两位都各自睡过一个,深受其苦,只不过心里甘之如饴不说罢了,等把这两个人放在一处,才知道什么叫做横七竖八,兵荒马乱。
这两个人早已是睡得歪七扭八了,胳膊缠着胳膊,腿绞着腿,仿佛盘根错节一般难以分开,江澄人小些,几乎是完全陷在魏无羡的怀里,叫他整个人都搂得死紧,被子的一端被夹在两个人身体中间,更多的则是被压在了两人的身下,蓝曦臣和蓝忘机试图想把那条被子拉出来,却是徒劳。
怕动作再大些就要把人惊醒了,两人只能放弃,蓝忘机略微无奈地叹了口气,从柜子里重新又取出一条被子,展开替两人盖上了,省得感冒了。
两人复又退出了卧室,深藏功与名。
因为答应了会来叫醒江澄,所以蓝曦臣也不曾离开,两兄弟就坐在厅里各自品完了一杯清茶,见里间还是没有任何动静,蓝曦臣便笑道:“许久不曾有这般空闲了,不知忘机可否愿意与兄长我对弈一盘?”
蓝忘机略一想,便颔首道:“也好。”两人取出棋具,对面坐下了。
于是,蓝忘机执黑先行,蓝曦臣便执了白,两人于方寸间开始一番无声的较量,两人师承一脉,棋力亦相当,百步后亦是难分伯仲,且越发有焦灼之势。
蓝曦臣紧接着便下了一手小尖,这本不是尖锐的招式,却罕见地叫蓝忘机陷入了长考,他那修长如白玉的手指间拈着一粒墨色的棋子,越发衬得那指节完美无缺。
正当他欲将手中的黑子落下棋盘时,卧房的门口传来一声洒然的笑声,语气略带着点调笑道:“哟,下棋呢,这大清早的早饭还没吃呢吧,还真是好兴致。怎么样,谁赢了?”
两人闻声都抬起了头,就看到魏无羡披着外袍倚在门口,正笑眯眯地看着他们。
蓝忘机手一抖,就把那颗棋子落下了,却是偏了一格,他落完棋后便微微皱了眉,转瞬即舒,慨然道:“果真是兄长棋高一筹,忘机自愧不如。”
蓝曦臣却笑着摆手道:“哪里,若非你方才一时乱了心神以至于错下了一步,便该是你胜,如今倒叫我捡了便宜。”
蓝曦臣停了手,觑了一下卧房的门口,又看向魏无羡问道:“晚吟呢,还不曾起吗?”
魏无羡两手一摊,翻了个白眼道:“醒了,不愿起呢,说昨个儿大哥你答应了会来叫他的,不见到你死活不肯跟我一起起来,拽都拽不动。个倔孩子,老子真是恨不得狠狠打他一顿屁股才解恨。”
蓝曦臣失笑,他从位子上起来,浅笑道:“那我进去看看他。”说罢,便走向房内。

魏无羡则是从房门口走了出来,走到蓝忘机的身边整个人都趴到对方的背上,伸着脖子去看那盘棋局。他棋艺虽不精,但也能看个大概,这棋盘上的棋局分明还未下完,便有些好奇地问道:“不是还没下完吗?怎么就知道你会输。”
蓝忘机伸手指了指自己最后落错子的那出,解释道:“你看这里,我原本是想要落在那处的,这样的话,再走七十三步我便能赢,可如今落在这处,不出四十八步,兄长便能胜我。”
……敢情这两人早就在脑内下完了一整盘棋!那还在这儿摆个毛啊,图个好看还是图个整理?魏无羡满头黑线,嘟着嘴道:“不是很懂你们蓝家人的脑回路。”
他吐槽完又把蓝忘机搂地更紧了些,贴着对方的耳朵小声撒娇道:“对不起哦,是因为我刚才突然出声你才会下错地方的吧,害你输了这盘棋,本来能赢的呢。”
蓝忘机却罕见的露出一丝清浅的微笑,他略微摇了摇头,在魏无羡脸颊下落下一个吻,小声道:“没事,你从不必对我说抱歉。”
为了你,再多我也输得起,何况一盘棋。

(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最后来了一波忘羡糖,可能是我对蓝二哥哥那一丢丢少的可怜的愧疚之心在作祟吧……哼唧)

评论(32)

热度(11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