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蛋白

各位拜拜~归期不定~也许不回~不用等我~

水龙吟(一)


人物秀秀的,OOC我的
CP曦澄 忘羡
私设澄澄因某些缘故变小

云深不知处,天色微蒙。
有一人疾行上山,脚步不停,顷刻间便触了云深的警报,他却仿若不知,反而将速度又提升了些上来。
“什么人?咦,大小姐……你怎么”待警报一响,蓝思追与蓝景仪二人便即刻出发前去探查是何情况,却不曾想到这不速之客正是如今金家的家主大人——金凌。
蓝思追与蓝景仪二人与金凌具是熟识,年少时常相约一起夜猎,如今金凌已是金家家主,蓝思追和蓝景仪也成为了蓝家新一辈的佼佼者,双方都有诸事繁杂,故而相聚时刻便格外少了。
不过三人的感情却不曾因此淡薄下来,闲暇时也不曾断了联络,两人皆知如今金家不比往日,生为家主金凌必然步履艰难,所幸他有舅舅在一旁帮衬,如今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金凌在金家也算站稳了脚跟。
可就算是再艰难的时候,蓝思追和蓝景仪都不曾看到这位大小姐如今这般慌乱不知所措的模样。
“怎么了金凌,发生什么事了吗?”蓝思追将人稳住了,轻声问道。
金凌微微摇摇头,反手抓住蓝思追的手,急切道:“思追,你来的正好,我问你,魏无羡如今在哪里?你快带我去见他。”
金凌这大清早风尘仆仆赶过来居然是找魏无羡的,蓝思追和蓝景仪都有些吃惊,不过蓝思追依旧答了:“你找魏前辈吗?那可真不巧了,昨个儿魏前辈刚与含光君二人去了西海。”
“怎的突然就去了西海?”金凌闻言大惊,神色又慌乱了几分。
蓝思追解释道:“金凌你也知道,魏前辈没有结丹一事一直都是含光君的心结,他二人情比金坚,自是想要长长久久,可久不结丹,魏前辈的身子便一日不如一日,如今竟已经渐显衰败之状,含光君如何能不急,他这一急便是病急乱投医,搜罗了各色偏方,可都没有成效,前些日子他又得到了一个方子,说是以西海鲛珠入药可助结丹,所以就去了。”
“既是前些日子就找到了,怎么等到昨日才去?”
这次轮到蓝景仪嘴快了:“还不是魏前辈啊。含光君顾念他的身体,原本是想要自己快去快回,可临出发前被魏前辈发现了,当即不依不饶要跟着去,含光君怕他劳累,又拗不过魏前辈,最后两人纠结了几日,就拖到了如今,最终还是两个人一起去了。”
金凌怔了怔,闻言却是一声冷笑:“他二人倒还真是情真意切。”
话音刚落便觉失了妥当,当即咬住了下唇一言不发,可眼圈却越发熬红了。
蓝思追与蓝景仪面面相觑,都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方才这番话怎么就叫这位大小姐伤心了,只得讷讷道:“金凌,你究竟是怎么了,有什么难事就与我们直说吧,这么憋着叫我们看了也焦心。”
金凌抹了一把脸,将心神稳住了,又道:“既然含光君不在,那泽芜君呢?他可曾出关了?”
蓝思追道:“泽芜君并未出关。”
金凌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这倒好笑,如今含光君外出,泽芜君闭关,你们蓝家是谁在掌事,难道是蓝老先生?那也无妨,替我引见。”
他说着就要往里走。
蓝景仪横里将人拦了,不住讨饶道:“大小姐你可饶了我们吧,你就这样冲进去我和思追真是要把家规抄到死了,何况蓝老先生如今也不主事,你找他也没用啊。”
金凌简直被他气笑了:“那好,你说,你们蓝家现在是谁在代理这家主之位,我就找他,这总不难为你了吧!”
眼看金凌是真动气了,蓝思追忙安抚道:“阿凌别急,如今是真没有代理家主,横竖含光君也就外出十天,顶天了半个月,这么短的时间就算没有家主也出不了什么大事,就算真出事了再找泽芜君也不迟,所以就没有叨扰泽芜君闭关,阿凌若有事要找魏前辈不妨十天后再来。”
“莫说十天了,我一刻都等不了。”金凌喘了口粗气,一把将两人挥开:“你们既不愿打扰泽芜君闭关,那就让我来做这个恶人,今日,我还就非要见到泽芜君不可了!”
他话音未落,人已经往里跑去,气沉丹田,便是一声急呼:“金鳞台金如兰求见泽芜君,恳请泽芜君出关!金鳞台金如兰求见泽芜君,恳请泽芜君出关!金鳞台金如兰求见泽芜君,恳请泽芜君出关!”
如是三遍,响彻云霄,惊起云深不知处一片雀鸟。
蓝思追与蓝景仪跟在金凌身后,如今已是苦不堪言,这样大的动静,只怕这家规可真是要抄到死了。

“金宗主可是找我?”三声过后,久闭的寒室大门应声而开,门前立着一道身长玉立的身影,一袭白衣,半点不乱,宽大的衣袍与额后的抹额飘带在清晨的风里被略略吹起,衬着这云深不知处的那片云霭,越发有羽化登仙之态。
而他的神情却十分温和,眼里似是常有笑意,便在这份不食人间烟火里多添了一分人气。
这便是大名鼎鼎的泽芜君——蓝曦臣。
见到这样的神仙人物,绕是金凌心中焦急也觉方才举动实是失礼,略微涨红了脸停在蓝曦臣面前,抱拳行礼道:“此番举动多有得罪,还请泽芜君见谅。”
“无妨。”蓝曦臣摆摆手:“想来金宗主是有急事,蓝某怎会怪罪,不知金宗主此番前来究竟所为何事?”
“是为了……”金凌看了眼身后站着的两人,讳莫如深。
蓝曦臣见状,便朝着金凌身后的两人道:“思追景仪,你二人且先行去巡视一番吧。”
知道蓝曦臣是有意支开他们,两人也领命离开了。
“现在可以说了吧,”蓝曦臣微微一笑:“我猜是江宗主遇到了难事,是吗?”
金凌讶然:“是,泽芜君如何猜到。”
蓝曦臣道:“若是江宗主安好,金宗主遇到了事万没有找我的道理,江宗主自会为你处理好一切,如今你既来找我,我只能认为是江宗主出事了。”
金凌深吸一口气,冲着蓝曦臣直接跪下来一磕头:“诚如泽芜君所料,确是我舅舅出事了,我实在无人可找,只能贸然前来打扰泽芜君,还请泽芜君帮帮我舅舅。”
蓝曦臣被他此举唬了一跳,忙把人扶了起来,叹息道:“金宗主快别这样,既是江宗主有难,我自然会帮,事情紧急,我们不如现在就出发吧,余下事情原委,还劳烦金宗主这一路上为我说明。”

评论(40)

热度(4789)

  1. 共5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