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蛋白

各位拜拜~归期不定~也许不回~不用等我~

缘自藏(完结)


“怎么这么快就出来了?”蓝曦臣将飞奔过来的江澄一把揽在怀里,有些担心地轻嗔了句:“也不知道小心些,跑这么快,万一磕了摔了可如何是好。”
“才不会呢!”江澄笑吟吟的,他把金凌抱到自己怀里,又把自己整张脸都凑到蓝曦臣面前,
眨了两下眼睛说道:“你快看,我有什么不同了?”
蓝曦臣一眼就瞧见了他那双恢复了灵动的双眼,不似之前那样的空洞无神,瞳仁里闪着细碎
的光芒,满满映着的全是他!
“你的眼睛!”蓝曦臣惊喜万分:“能看见了?”
“嗯。”江澄用力点了点头.
蓝曦臣的回应是直接把人拦腰抱了起来转了几个圈。
江澄完全没反应过来,整个人都被这突然的举动唬了一跳,他这会儿怀里还抱着金凌呢,也
不敢伸手去揽蓝曦臣的脖子,只敢把金凌给抱紧了,又顾忌着是清静之地,所以也不敢大声说话,只能小声道:“你做什么呀,快把我放下来。”
蓝曦臣闻言也自觉有些失态,忙停了下来,把江澄给放了下来,一面有些赧然道:“我实在是高兴,故而有些失态了,晚吟莫要怪罪。”
江澄摇头道:“我并非怪你,只是这儿到底也不是可以放肆的地界,何况我还抱着阿凌,万一吓着他了可怎么办?”
两人忙低下头去查看金凌的情况,却见小孩儿不仅不害怕,反而“咯咯”笑得开怀,小胖手揪着江澄的衣襟,口齿不清道:“舅舅,飞飞,好玩!阿凌要飞飞!”
敢情他不仅不怕,反而还觉得好玩啊。江澄哭笑不得,拧了把金凌软嫩嫩的肉脸颊,说道:“小贪玩鬼,以后可不能这么贪玩了,阿凌你以后可是要做长兄的,要有做长兄的样子,知道吗?”
“什么是,长兄的样子啊?”小阿凌懵懵懂懂的。
江澄笑着指了指蓝曦臣道:“诺,像这个样子就是有兄长的样子了,阿凌你可千万不要学你那个不着调的大舅,像他哪那样就是没个当兄长的模样,听到没?”
“多谢晚吟你这般看得起我。”蓝曦臣在一旁听着江澄诋毁自家师兄,有些好笑道。
可小阿凌哪里听得懂,只是眨巴着大眼睛奶声奶气道:“可是阿凌没有弟弟,也没有妹妹啊,为什么就是兄长了呢?”
江澄刚想说等你娘亲再生一个后你就升级了,没想到这孩子反应倒是快,立马盯牢江澄的肚
子, 还伸出手摸了摸,开心道:“舅舅你要给阿凌生一个妹妹吗?阿凌要妹妹!”
“扑哧”,蓝曦臣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
“……我不想理你们两个。”江澄白了蓝曦臣一眼,把金凌重新塞回蓝曦臣手里,转过身掩住面上升起的一片绯红,飞也似的跑开了,只留下一句:“我进去陪姐姐了,你们俩就给我在外面等着吧。”
等江厌离祈完福,日头也已经快要落下了,萧瑟林间染了一层暖红,倒显出几分温馨来,江
澄照例穿的厚厚的坐在蓝曦臣身前,两人并骑一匹马,经过山脚下的镇子的时候,江澄突然
拉了拉蓝曦臣的袖子,小声道:“蓝曦臣你快看,那儿有个夜市。”
蓝曦臣循着他手指着的方向望去,果然就见到一整片灯火通明,把一片将暗未暗的天色都照亮了,他轻轻吻了吻江澄的额头,笑道:“怎么,晚吟想去逛逛吗?”
“嗯,我都好久没出来玩了,”江澄点点头,仰着头央道:“我们过去看看吧。”
蓝曦臣哪里会说不好,便跟江厌离说明了一下情况,让车夫带着江厌离母子先行回去,自己
则驾马带着江澄往那夜市上赶去。
虽是冬日晚间,夜市中的人却不少,大多数都是出来采买些年货的,摊子上卖的也多是南北
干货,这些东西江家早已经备齐了,货色更好的家里也多得是,江澄倒不是非要买,只是凑
凑热闹过过瘾,蓝曦臣怕他饿着,替他买了份豆面糕并一份雪花山楂球,托在自己手心里,
等江澄要吃了就回头往他那儿寻一点塞嘴里。
江澄喜爱酸甜之物,就只扒着那一袋子山楂,那山楂几乎都进了他的肚子,反而豆面糕他倒
是不怎么喜欢,只捡了几块吃了,其余的都让蓝曦臣替他吃了。
两个人逛了半日,吃了一溜,结果什么也没买,眼见着夜色渐晚,蓝曦臣便柔声道:“晚吟,不若我们快些回去吧。”
江澄点点头道:“好。”
蓝曦臣把江澄抱上马,正要走时,却听得江澄一声喊:“蓝曦臣等一下,你快停下!”
“怎么了?”蓝曦臣忙勒住缰绳,江澄已然轻巧跳下去了,往前面跑去。
蓝曦臣见状也忙下了马,牵着马跟在江澄身后却见他走到一个卖小玩意的摊子那儿,问摊主
买下了一盏孔明灯。
“怎么突然想起买这玩意儿了?”蓝曦臣见江澄这般着急,还不知是遇到什么急事,却不曾想只是为了买个孔明灯。
江澄抱着孔明灯回头笑道:“好玩嘛,小时候我可喜欢放天灯了,总觉得这样就是把自己的心愿说给上苍听一样。总归也是逛了这么一大会儿的,什么都不买就回去好似白来这一趟,何况我也好久没放这天灯了,待会儿咱们寻一个空旷的地方把天灯放了吧。”
“好。”蓝曦臣含笑应了,把人抱回马上扬鞭一甩,一面笑道:“走,我带你去寻那处空旷。”
两人离了镇子,一路绕过那林间,终于叫他们寻到一块湖泽之地,蓝曦臣停了马,牵着江澄
下来了,含笑问道:“这儿可好?”
江澄忙点点头,把那孔明灯铺在地上摆弄看,蓝曦臣松了缰绳由着马儿到湖畔喝水,自己则
走过去蹲下来帮着江澄一道弄。
两人合力点了灯,一人揪住两角,火光蒸腾着热气将灯罩子鼓起,江澄和蓝曦臣隔着那两层
薄纸对住眼相视一笑,随后心有灵犀地同时松开手指,将那个天灯放上了天空。
那天灯摇摇晃晃的,几次江澄都害怕它会直接栽下来,好在这天灯十分给面子,终是越飞越高,越飞越远了。
江澄舒了口气,忙闭上眼双手合十许下心愿。许完愿他见蓝曦臣只顾着看自己,便拿手肘顶了一下对方,笑道:“呆子,光看我作什么,快借着天灯说说心心里的愿望吧。”
蓝曦臣从善如流,也按着江澄的样子闭上了眼。
“好了,”蓝曦臣抬起头,笑意吟吟望着江澄道:“晚吟可愿与我说说方才与上天说的心愿?”
江澄闻言笑道:“我可贪心了,我希望爹娘身体安康,阿姐和阿婴都能婆家活的自在,希望阿凌能快些长大,也希望,”他顿了顿,看着蓝曦臣道:“希望我们能够长长久久,永不分离。”
“会的。”蓝曦臣深情地应了声,伸出手握住了江澄的手。
“那你呢?”江澄问道:“你方才说了什么心愿?”
蓝曦臣眼中柔情更深,牢牢盯住江澄,一字一句道:“你。”
我的所有心愿,都只是一个你而已。
江澄顿时就红了脸,有些不好意思地移开眼神,不敢再和蓝曦臣对视了,欲盖弥彰地转头看向湖面。
蓝曦臣也不逼他,也顺着他的目光看向了湖面。
“蓝曦臣,你看,有荷花!”江澄突然指着不远处的湖面喊了声,打破了两人间一时有些胶着粘稠的气氛。
“这个时节哪来的荷花啊。”蓝曦臣有些疑惑道,他也跟着望了过去,果然就看见一整片平静湖面上摇摇有一朵荷花,只此一朵,无枝无叶。
这是什么奇怪的荷花。
蓝曦臣也有些惊到了,两个人不约而同走上前去看,结果那朵荷花也向着他们走近了。
这才瞧出这并非是一朵荷花,只是一盏莲花灯。
那盏荷花灯已经飘到两人脚边了,江澄便弯下腰把那盏灯捞了起来,只一眼就叫他当场呆住了。
这盏灯这般眼熟,上面的字迹更是眼熟,那分明是一年前那元宵灯会上自己给了蓝曦臣的那盏灯!
却不曾想,竟是飘到了这处,竟是,又飘回了他们的身边。
“怎么了?”蓝曦臣见他呆住了,便挨了过来。
江澄把手托高了给他看,然后蓝曦臣也愣住了,他有些出神地盯着那盏灯,半晌后才带着几分飘忽道:“这是,去年你予我的灯,我记得的,怎么,竟是飘到了这里。”
“是啊,真是,缘分。”江澄也有些感慨。
那盏灯经了这般多的风吹雨淋,已然有些破损了,其中一瓣上的字已经模糊了,另一瓣上却还是清楚了,上面写着:只愿君心似我心。
蓝曦臣看着那行字也笑了,带着几分怀念道:“我那时只盼着你能有一日知我心意,如今想来,真是恍如隔世。”
江澄倏忽一笑,他转过身去,将那盏灯抱在怀里,面对面看向蓝曦臣,柔软却坚定道:“你既求只愿君心似我心,那我便予你定不负相思意,好不好?”
“好。”

(完)

评论(75)

热度(93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