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蛋白

各位拜拜~归期不定~也许不回~不用等我~

贩骨.轮回江澄篇

(据说,今天是咱蓝大的生日?那就,祝他生辰快乐,早日抱得澄澄归吧~)

十殿阎罗外第十一重天,人骨做梁,死水化地,不近人烟。

他就这么跪在殿前,正位的大人与他身侧的书记官都面目模糊,仿佛多看一眼都会灼痛眼球一般。

那便,就不看了罢。

他还记得,最初见到这位大人的时候,与现在别无二致,他高高端坐在那儿,说:“我是轮回,我在等你。”

十一重天不见日月、不辨时间,连带着魂体的思维都变得迟钝了,他有些漠然地沉下头,盯住自己搁在膝上的双手。

那十指伤痕累累,几可见骨,唯有右手小指上伶仃系着一根细细的红线,那红线就如一尾扁舟,飘飘摇摇地荡出大殿门口,荡过忘川河,最后没入了茫茫鬼群之中,再不能见那另一端归宿。

“痴儿,你还要继续执念下去吗?”正位的大人终于开了口,分明声音不大,带着几分惋惜与薄怒,听在心里让人觉得心头一震,他却仿若不闻,只低着头一点一点掰着自己的手指。

他在算。

一年、 两年、三年……十年……五十年……两百年……然后呢?然后是几来着?

他算不过来了。

次数太多,他已经记不得自己来过几次了,算了,既然算不出,那就不算了。

见他久不开口,轮回终于又开了口,叹道:“已经第一千回了,从前你不认命,如今呢?你得到了什么,你改变了什么,这无谓的执着还有什么意思吗?”

原来……已经一千次了,啊。

他缓缓抬起头来,并不迟疑地摇了摇头道:“不,我不认。”

“为何还不认?”轮回倒也不生气,他只是有些好奇,好奇这个在他面前如同蝼蚁一般的弱小生命,为何在被命运磋磨至此后,却依旧能说出不认命的话。

他咽了口口水,一字一句道:“我就是不认,不过一份爱罢了,他爱我,我亦爱他,并不会妨碍任何事情,为何就容不下?为何每一次只要我与他在一起,都要他死于非命?如果要惩罚,为何不能来惩罚我呢?每一次我都要眼睁睁看着他离我而去,我却毫无办法,你说,叫我如何能认!”

“可这就是命。”轮回并不生气,只是不冷不淡地重复了一句。

他被这一句激到怒火上了头,用近乎于咆哮的口吻喊道:“这是什么狗屁命运,我不信,我他妈才不信命,我就是要跟它耗下去,我就是要和魏无羡在一起!我不信我真的什么都改变不了!”

轮回依旧冷淡:“你当然能改变,只不过,你身边的改变绝不是按你心意那般,而是会越来越糟。”

“什、什么意思?”他一愣。

“字面的意思。”轮回并不欲多说什么,只是他看着面前这个执迷不悟的灵魂,那魂格越来越淡,千年的轮转将他一点点磋磨,按这样的消耗,或许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就再不会出现在自己这殿中了罢。

算了,还是提醒一下吧,好歹,还算是自己挺喜欢的一个灵魂呢。

于是他说道:“你可还记得最初你来时身边亲人的结局吗?比之你这一世又如何呢?”

他心里悚然一惊。

最初,最初是什么样的呢?太久远了,他费劲地想了想,也不过一点模模糊糊,但就这一点已经足够了,至少,他还记得自家父母恩爱,姐姐一世幸福。

可是这一世呢?一切都不同了。

他惊慌,他茫然,他愕然抬起头喊道:“为什么?怎么会这样?”

“你以为,回溯时间,是一件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的事情吗?”轮回叹息,带着一股惋惜:“你会磋磨自己的灵魂,消耗亲人的福缘,直至家毁人亡、一无所有,这、就是轮回的代价啊。”

“怎么会?”他不可置信地瘫倒在地,却突然又像是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般亮了眼神,殷切望着轮回说道:“交换是吗?我不交换魏无羡的命运,我交换我家人的福缘,我可以倾尽一切!可以吗?”

“不可以的。”轮回半阖着眼。

“为什么不可以?你不是就是要我交换吗,那我现在愿意了,你为什么不同意?”他愤然,一双眼冒着怒火,直勾勾盯住上位的人,即使眼睛被灼痛也不眨一下。

轮回有些冷淡道:“有些东西我可以和你交换,而有些东西,是怎么都不好交换的,你想换你亲人福缘?你用什么换?还倾尽所有,可是江澄啊江澄,你告诉我,所谓身体发肤皆授之于父母,你拿你父母给予你的这一切,来跟我换他们的平安喜乐?哪有这样好的事。”

“我从不做赔本的生意。”

他颓然瘫倒在地上。

他静默半晌,随即咬牙道:“好,不换我亲人福缘,那就按你的意思,换魏无羡的命吧,这个你总愿意的吧。”

“当然,”轮回一挑眉:“你想通了?”

他惨然一笑,无不嘲讽道:“想不通又能怎么样?难道我还要继续耗费我父母姐姐的福分,去追赶那遥不可及的幸福吗?我做不到。你说的,要信命,从前我不信,现在,我信了,我只能信了。”

“好孩子,你能想通就好,”轮回顿了顿,随即又问道:“那么,你准备用什么来换呢?”

“我还能选择吗?”他愕然。

“自然,我又不是独裁者,”轮回笑道:“生命、情感、心头热血……所有一切美好,我都愿意交换的。”

他长久沉默,时间似乎在这一刻静止,轮回给足了他足够的时间,似乎一直到了时间的尽头,他才猛地抬起头来,坚定道:“我想好了,我愿断情绝嗣,斩断与他这生生世世的情缘,来换他一命,这样可以吗?”

轮回有些错愕地点点头道:“当然可以。不过你真的想好了吗?你可以换些别的,这样你不仅可以保住他的命,你与他的缘分也不会断,这样难道不好吗?你知道的,我特别喜欢你,我喜欢一切敢于与我对着干的孩子,所以我愿意给你一个优待,让你有个反悔的机会,你要改吗?”

“不要了,”他却是摇头,带着几分看破的无谓:“我没有脸面再和他在一起,既然如此,不如断得干脆的好,怎么,不可以吗?”

轮回眨眼,他扯出一个微笑,随即点头:“不,当然可以。那就,如你所愿。”

话音尚未落地,他只觉小指牵动,再低头时,便见那一截红线轻飘飘垂在膝头,他仓皇转身,就只能看到那已经崩断的线头。

情缘,终是断了。

一滴眼泪从他眼角滑落,无声无息地沁入死水之中,等他再抬起头来,却是面无表情,他深吸一口气,无悲无喜道:“这一切都已经结束了吗?我可以,不用再见你了吧。”

轮回支着下巴道:“当然,不过,我以为你对我或许还有些留恋?看来,是我多想了呢。”

他并不理会这样的调笑,有些费劲地从地上爬了起来,转身缓步离开了十一重天的大殿,再不曾回过头。

轮回望着他的背影越走越远,直至完全消失,这才有些无聊地托住下巴,不知所谓地哼了一声,带着几分惋惜道:“真可惜啊,我喜欢不认命的孩子,那种无谓的挣扎真是难得的美景呢。好不容易遇到一个能陪我顽这么久的,还以为……算了,没有就没有吧,还会有下一个不认命的孩子来的。”

“你说是不是?”他看向一直坐在他身侧,却从不曾开过口的书记官:“曦臣?”

评论(28)

热度(4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