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蛋白

各位拜拜~归期不定~也许不回~不用等我~

水龙吟(完结章)


人物秀秀的 OOC我的
CP曦澄 忘羡
私设澄澄因为某些缘故变小

“快起开些,黏黏糊糊的作什么呢。你是存心想看我被你家那位给手撕了是不是?”两人终是把前尘说清了,正在魏无羡感动的眼泪汪汪的时候,江澄却颇为嫌弃的把他一把给推开了,并看向蓝忘机意有所指道。
……这是自己什么也没做就引火上身了吗?蓝忘机摸了摸鼻子,示意自己并不敢这么做的。
甚至他还后退了一步。
眼见自家爱人包容,魏无羡索性越发肆无忌惮了起来,他一脸泪痕还未干透,此时却露出了一个坏笑来,瞧着颇为滑稽,他往江澄坐着的那把扶手椅的扶手上一挨,一把把自家师弟搂紧了,蹭了蹭江澄的脸颊,笑道:“怕什么,要撕也不撕你,横竖是我晚上吃他的亏,你怕什么?”
“哦~我知道了,”他话锋一转,眼珠子瞟向蓝曦臣:“难道,阿澄你是怕大哥吃醋?”
“喂,大哥,”他扬声朝向蓝曦臣道:“你吃不吃醋啊?你要是吃醋了就直说,可别憋着等到了晚上再折磨我家师妹,他现在可不比我,受不了蹂躏的。”
……怎么,这话锋一转又绕到自己身上了,蓝曦臣也只能苦笑着冲那边的两位摆摆手,也往后退了一小步,和蓝忘机并肩避开那两位的锋芒,唯恐再次殃及自己。
“你给我滚!”江澄终于不胜其扰,爆发了,他扯了扯魏无羡的脸皮,杏眼圆睁道:“你个狗嘴里吐不出象牙的,在那儿胡扯些什么呢。我告诉你,你早晚得死在你这张嘴上。”
“死就死呗,不死在你身上就行了,怕什么。”魏无羡却是混不在意,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
“……”江澄感觉自己脑子里的一根弦应声崩断了。
被魏无羡这厮给生生磨断的。
“含光君,劳您大驾,想麻烦您一件事,不知可不可以?”江澄下死手狠狠拧了一把魏无羡
腰间的软肉,面上却越发笑吟吟地看向蓝忘机。
“……请说。”蓝忘机何曾得到过江澄这般好言好语过,立时便愣住了,面上却还要强自镇
定。
“多谢,”江澄笑容越发灿烂狰狞,指着身边的魏无羡,一字一句道:“请你,立刻,把他,
给我,扯出去!”
“……好。”一声令下,含光君蓝忘机即刻行动,把自家道侣从人身上揪了下来,领着一溜
烟出了寒室。
“那,既然舅舅你没事,我莲花坞里还有些事务没有处理好呢,这就回去了,不打扰你休息
了。“前脚蓝忘机领着魏无羡一走,后脚金凌也脚下抹油股地溜走了。
一时间,寒室里又再次只剩下了蓝曦臣与江澄两个人。
“真是要被他活活给气死!”江澄咬牙切齿道:“真不知道我让他当江家家主这个决定做得对
不对,我真怕莲花坞有一天会被他这么给折腾没了。”
“不会的。”蓝曦臣闻言笑着宽慰道:“魏公子是明事理、知轻重的人,绝不会这般胡闹的。”
“但愿如此吧。”江澄轻哼道。
“晚吟你虽嘴上不饶人,但其实心里是高兴的吧。”蓝曦臣细细打量着江澄,虽是生气的语
气,脸上却不见几分怒色,反而倒是常年积聚的郁色都一并烟消云散、雨过天霁了。
“高兴吗?或许吧。”江澄喃喃,他抬起头回了蓝曦臣一个微笑,反问道:“从今往后,我无
事一身轻,又有那四时的景色相伴,难道不该高兴吗?”
蓝曦臣亦知晓他一贯口不对心,便索性顺着他的话往下说了:“那晚吟可想好了要去何处?”。
江澄想了想道:“哪里都好,大漠孤烟,江南烟雨,泰山巍巍,陌上新柳,何处不好?何处
去不得?”
“那,我呢?晚吟可有想过邀我同游?”蓝曦臣这般轻声问道。
“我……”江澄愣住了,半晌后才敛眉道:“对不起……”
“为何要说对不起?”
江澄深吸一口气道:“我从来都是孑然一身,生死都可置之度外,早年午夜梦回也会偶觉孤单,可越往后便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至少不至于叫我欠下另一份情,可我却万没有想到,金凌因找不到魏婴,就直接把我塞到了你这儿,生出这样一段事来,我不愿欠下情债,可到最后,却还是不得不欠下,虽非我有意,但到底是我对你不起。”
“可我却是最谢金宗主这番权宜之计,若非此番阴错阳差,如何叫你落到我身边,若遇不上你,此生都是枉然。”蓝曦臣蹲在江澄面前,将他那双微凉的手纳入自己掌心。
江澄想扯出一个微笑来,然而自心底冒出的酸涩却是怎么也忍不住,他将眼底的泪意都眨了回去,小声道:“可是,我还能在你身边多久呢?十年?二十年?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这样一个有今朝却不知还有没有明日的人,怎还有脸面绊住你,我若不管不顾与你在一起,也不过是趁了我自己的心,可你呢?你该怎么办?为我赔上你最好的年岁,往后漫漫岁月,却要你一个人走。一时相伴却要一世孤单,这值得吗?”
蓝曦臣却笑道:“怎么不值得,若没有你,余生都是了无生趣,十年也好,二十年也罢,总归你在我身边一日,我便多快乐一日,你若现在立时掉头就走,不过是叫我多苦上这些年岁罢了。难道,你连这最后的时间都吝啬不愿给我吗?”
遇到这个男人,自己是怎么也说不过,怎么也狠不下心了。
江澄终是抿出浅浅一个梨涡来,他看向蓝曦臣,轻声问道:“即使这意味着你大半生都可能要孑然一身,你也不后悔?”
“不后悔。”
“即使我只能陪你很有限的时间,你也要定了我?”
“是,我要定你。”
“好!”江澄点点头道:“承君一诺,我必当此生不离,我亦不会后悔,我亦跟定了你。”
他说完,缓缓倾下身,小心地印上了蓝曦臣的唇。
“余生还请多指教了,蓝曦臣。”
“好。”

三日后,两人一切准备妥当,准备自蓝家出,直往北上,并无确定的目的地,只为去领略那一路的风光。
忘羡二人在山门口送别。
临行前,蓝忘机将一个小匣子递给了蓝曦臣。蓝曦臣将那盒子打开,只见里面静静的躺着一粒水蓝色的珠子,略有流光。
“这是我与无羡在西海得到的鲛珠,原本是准备给无羡结丹用的,如今用不上了,兄长不妨收下,或许对你们会有用处。”蓝忘机解释道。
“多谢。”蓝曦臣亦知此物对如今的江澄有多重要,便不推辞,万分感谢地收下了。
他看了眼自己的弟弟,依旧是那副不动如山的沉默模样,终是轻叹出声,歉然道:“忘机,实在抱歉……”
蓝忘机闻言微微皱眉:“兄长缘何突然道歉?”
“我这番贸然离去,蓝家的担子便要落到你身上,我知你与魏公子情深,如今却要你们分隔两地,不能日日相守,可是思追与景仪如今确实还撑不起这个家,还是要多劳烦你。”
蓝忘机摇头道:“无妨,我亦是蓝家人,自会尽心,我与无羡早已相知相守,也不差这一时,兄长就不必多虑了。”
蓝曦臣还要再说些什么,不远处的江澄却是已经和魏无羡拉扯完了,冲着他的方向喊道:“蓝曦臣,你唠唠叨叨没完个什么,走不走啊?你再不走我可就自己先走了。”他话说完,果真就不等了,牵着马匹慢悠悠地往远处走开了。
蓝曦臣见状只能和自家弟弟道了别,然后快步追上了前方的江澄。
他们俩并肩走着,蓝曦臣把江澄手里的牵马绳给接过了,又把江澄的手拢在自己手里,拉着对方慢慢地走。
再远处,西斜的阳光照了过来,在地上留下了两道拉长的身影,身影互相交错着,终是融到了一处,再也分不开了。

(完)

水龙吟到这里正文就完结啦,撒花~谢谢各位小可爱一路不离不弃的支持和喜爱,可能有的小可爱会想,啊?就这么结束了?澄澄的金丹怎么办?甜甜的云游日常呢?然而我认为在这里完结才是恰到好处吧,留有余白才好。之后可能会有一到两篇番外掉落,是关于你们想看的未来生活,那么,咱们下一篇曦澄文再见喽~
PS:以及透露一下~下一篇曦澄文名字确定为缘自藏,意思嘛,一则这个故事灵感来源于藏这首歌,二来,则意味着自有一段缘藏在曦澄二人中。这大约是一个关于闭口禅和赤鳞粉的故事(闭口禅是什么就不用我多说了吧,赤鳞粉私设是一种蝴蝶翅膀的粉末,会使人眼睛暂时性失明一段时间)

评论(74)

热度(1709)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